继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超市,中国超市股价出现上升迹象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继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超市,中国超市股价出现上升迹象

中国水果门户在昨日报道,指在美国的亚马逊(Amazon)在近日以137亿美元成功收购美国大型有机商品超市Whole Foods。该消息经亚马逊发布之后,成了当天国际果蔬界里的重大新闻。读者可能不知道的是,在几年前,亚马逊已再三地对外表示,指它这个电子商务品台有强大的意愿在超市界里抢一席之地,而近年来,亚马逊所推出的新服务就包括了亚马逊生鲜(Amazon Fresh)、亚马逊餐厅(Amazon Pantry)以及线下实体商店Amazon Go,表明了这个电子商务巨头的意向。但收购Whole Foods之事,是亚马逊多年来几次表明中最清楚的一次。此举必将会引起全球性的改变,也难怪,消息一传出之后,美国各大超市的股价都纷纷下跌,但亚洲超市股价方面的反应却上下不一——意味着有些大型亚洲超市的投资者可能觉得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之事对他们不会造成任何威胁,而另一方面,也有些亚洲超市的投资者却大感担忧,担心此举势必对全球超市业带来一定的冲击。

据了解,北美以及欧洲超市的股价都纷纷在上周五宣告下跌。在上周五之时,亚洲各大股市场已关闭,而昨天周一开盘之时,也没有明显的回应走势。

在亚洲南下的澳大利亚,各大大型上市百货公司的股价都纷纷下跌。拥有澳大利亚大型超市Coles的西农集团(Wesfarmers)股价下跌了0.22%,但澳大利亚最大的食品零售商Woolworths的股价下跌却更加明显,达3.5%。在2015年宣布正式进驻天猫国际的澳大利亚连锁超商巨头Metcash的股价也下跌了2.33%。

日本超市股价方面却有上升的现象。亚洲领先的综合零售及服务日本企业集团永旺(Aeon)的股价却上涨了0.46%,而日本的山田电机(Yamada Denki)股价也上涨了1.6%,伊势丹控股(Isetan Mitsukoshi Holdings)的股价也上涨了0.77%。印度方面,印度全国最大的超市连锁店Big Bazaar上属的集团Future Retail的股价却上涨了5.7%。

中国方面也出现了股价上涨的趋势。大型超市联华集团的股价在昨天上涨了2.37%,而永辉超市的股价方面也上涨了1.50%。 香港的牛奶国际控股(Dairy Farm International Holdings)股价却下跌了1.96%,韩国的乐天玛特集团股价也下跌了1.61%, 韩国新世界百货(Shinsegae Inc.)股价也下跌了1.86%。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亚马逊以137亿美元成功收购美国大型有机商品超市Whole Foods,再一次为开拓生鲜业跨进一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