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取消中国葡萄进口许可需求,6月30日生效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取消中国葡萄进口许可需求,6月30日生效
众所周知,尤其是中国国内的进出口果蔬商,要将果蔬出口至其它国家并非容易。除了要得到相关国家的正式许可,程序性上的工作也不能马虎。对于中国葡萄业来说,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就成为了中国葡萄业的出口国之一。而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DAWR)于上周6月16日发布消息,指已取消了中国葡萄的进口许可,6月30日生效。这也意味着,将来中国葡萄商要出口至澳大利亚,程序性上的工作也就简易许多。
澳大利亚农业及水源部在发布的文告中表示,当局目前正在修改“生物安全法令2016”(Biosecurity (Prohibited and Conditionally Non‑prohibited Goods) Determination 2016)。鉴于此,当局已修改了关于一些进口产品的相关规定,而从6月30日起,中国葡萄商只要符合澳大利亚当局在该法令中的其它替代条件,就无需当局所颁发的进口许可,也同样可以进口至澳大利亚。
据报告指出,除了中国的葡萄获批能以更简易的方式进入澳大利亚国内,越南以及印度的芒果也位列名单其中。除此之外,来自美国的鲜食杏子以及核果混品种也同样受惠。虽然程序性上的进出口工作简易许多,但当局也强调,所有进入澳大利亚国内的产品还是必须坚守澳大利亚所实施的“进口条件生物安全性系统”(BICON)里所列下的进口条件。
中国、越南以及印度的水果商,加上美国的杏子与核果商纷纷受惠,但美国的草莓商反而遭殃。澳大利亚当局在发布消息时也指出,从6月30日起,来自美国的鲜食草莓现在必须获得澳大利亚当局所颁发的进口许可,才可以将货物运往澳大利亚。除此之外,美国的草莓与其它水果一样,必须坚守“进口条件生物安全性系统”里所列下的进口条件。
澳大利亚对于进境的生物以及果蔬要求是全球数一数二的严格,与邻近的新西兰的进境严格度可以相比。澳大利亚在2015年6月16日拟定了《生物安全法》(Biosecurity Act),取代了1908年所拟定的《检疫法》(Quarantine Act),该生物安全法在2016年6月16日生效,如今一年已去,当局也正在探讨如何加强该安全法的执行,确保进境产品安全及可靠。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