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多家“鲜丰水果”悄然消失,更名易主究竟为哪般?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重庆多家“鲜丰水果”悄然消失,更名易主究竟为哪般?

凭借一台二手三轮车起家,“鲜丰水果”从无到有入围中国全国最大水果连锁企业,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不过,近日有人爆料,就在这家浙江籍水果品牌落地重庆两年之际,重庆地区数十家鲜丰水果店,几乎在一夜之间关停了三分之二,“上游财经—重庆商报”对此报道称,目前重庆地区关停的大部分鲜丰水果门店,已由另一家大型水果专营企业“百果园”接手。

据悉,重庆地区鲜丰水果的人间“蒸发”其实早在上月初时便已现出端倪,当地消费者们纷纷好奇,曾经在店门口扯着嗓子吆喝的小伙子已经不见了踪影,抬头一看,店面上方“鲜丰水果”四个大字也已被“百果园”所替代。不过,店面变更的过程却进行的十分低调,店内的主题颜色、货架陈设几乎没变,水果品种及摆放方式等也与此前无太大差别。

此外,按照门店的规定,鲜丰水果的会员卡可以无条件转卡,销售百果园的会员同等待遇,只是在店员配置方面,较之此前有所缩减,例如鲜丰水果的门店平均要配备至少4名店员,其中需要两名站在门口吆喝生意,而如今的百果园却相对低调很多,只剩下两名店员埋头整理水果或者招呼上门的客人。

对于鲜丰水果的更名易主,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大概与其去年在重庆的总体经营业绩有关。有传言称,去年鲜丰水果在重庆市场表现欠佳,这与其营销成本控制不力,本土管理经验欠缺等不无关系。特别是异地管理,为企业经营带来了障碍,导致一些经营理念无法在当地市场落地,特别是重庆近两年果业市场竞争激烈,本土品牌的根基相对深厚,若想就此撼动,谈何容易。

也有人士指出,此事背后的原因没有这么简单。据悉,鲜丰水果在重庆注册的分公司成立于于2015年6月,其法定代表人正是重庆一家本土连锁企业的老板。“上游财经—重庆商报”对此报道称,鲜丰水果此次大面积更名,与重庆当地品牌“超奇果业”有关。据了解,超奇果业近年来从事果品生产、代理、加工、储运、批发、直销、连锁零售经营等,是一家扎根重庆、辐射西南地区的多元化龙头实业公司。鲜丰水果进入重庆后曾自营过一些门店,与超奇果业的连锁零售门店算是竞争关系。后来,出于自身发展等等原因,超奇果业拿出部分零售门店的经营权,与鲜丰联手合作。此后,鲜丰开始大刀阔斧于重庆开店,总门店数量达到好几十家。而此次鲜丰大量门店更名换主,正是由于其与超奇的合作出现调整。涉及到的水果门店,也都是超奇鲜果此前持有的门店。如此一来,相当于超奇将所谓的经营合作权收回,移交给了百果园。

对于这一事件,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很正常”。近几年来,重庆市场诸多水果品牌跑马圈地,竞争异常激烈,水果经营利润增速放缓,甚至有个别品牌只有2-3家店面能够实现盈利。不过成熟市场欢迎良性竞争,也可以包容多种业态,这并不能说明鲜丰在经营方面遇到了问题,只能说是一次战略层面的调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水果营行”佛山负责人涉嫌非法吸存人民币540万元依法受审

图片来源:网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