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于福州正式成立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于福州正式成立

为推动福建百香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月18日开幕当天,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于福建省会福州正式成立。联盟成立暨品牌推介会上,从事百香果种植、加工、销售的约60家企业签订了一系列合同,签约总额达人民币3.7亿元。

作为福建缤纷鲜果的新兴成员,近几年来,福建百香果以其香气馥郁、酸甜适口的独特风味和,赢得了市场的广泛青睐。目前福建百香果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预计2017年,福建全省百香果种植面积10万亩,产量12万吨,均比2016年增长2倍有余,预计产值可达人民币25亿元。

品种引领方面,首批获得市场认可、消费潜力巨大的“福建百香果1号”、“福建百香果2号”品种均得到了良好推广。品质提升方面,扶持建设18个标准化生产基地,示范面积超过1万亩。在品牌打造方面,开展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确保福建百香果公用品牌的含金量。通过培育百香果这一新兴产业,促进百香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可以在果业生产上树立一个典型样板,引领水果产业的转型升级。

预计到2020年,福建百香果全产业链产值可达人民币50亿元左右,约占2020年水果全产业链新增产值的近30%。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