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第一水果大省”陕西杨凌研发新苹果品种

更多新闻 水果 苹果 要闻资讯
中国“全国第一水果大省”陕西杨凌研发新苹果品种

资料图

中国陕西,不愧是“全国第一水果大省”。在今年4月底,中国水果门户报道了关于将在中国陕西拟建的全国最大水果交易中心,而近日,据中国日报网的报道指出,该省的杨凌区又研发了新苹果品种,进一步稳固了该省“全国第一水果大省”的地位。

据该报道介绍,作为中国全国唯一的农业高科技示范区,陕西杨凌区自1997年以来都承担着为中国现代农业做新试验的职责,而在过去的20年里,当地科学家们也开展了共293个农业科技示范计划,覆盖共18个省份以及自治地区。

陕西省白水县的其中一个农户在受访时指出,该新苹果品种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其中一名教授,以及白水县苹果试验站的主要专家赵政阳共同研发。据介绍,该新品种品质优良,是个晚熟品种,熟透之后也呈红色。高协胡表示:”果园里所种植的新苹果品种是在研究与试验站所开发的,颜色红的像灯笼,而这个苹果品种口味非常好,产量也非常高。“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当地科学家与种植商已经开始研究开发新苹果品种,由日本富士苹果与中国秦冠苹果交叉而成。十年之久,该队伍终于成功研发新苹果品种,名为“瑞阳苹果”,而在2015年1月,陕西省委也正式批准该品种被列入当地苹果品种行列。除此之外,陕西省也在去年新建苹果、猕猴桃试验站3个,试验站在基地县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该省也成功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改造苹果老园26万亩,发展矮化苹果17.2万亩、山地苹果6万亩,全省水果总产量达1711万吨,其中苹果就占了1100万吨,在拟建全国最大水果交易中心之前,该省杨凌区也分别在去年11月推出中国国内首台苹果霉心病无损检测仪,以及在今年1月投建了全球首个苹果猕猴桃基因功能大数据库,使得该省在中国国内国外水果业的名声进一步扩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全国第一水果大省”陕西将拟建全国最大水果交易中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