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葡萄价格再创新高,人民币2000多元一颗怎能狠心吃掉?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要闻资讯
日本葡萄价格再创新高,人民币2000多元一颗怎能狠心吃掉?

本月7日,日本的天价水果再度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日本金泽中央批发市场举办的拍卖会上,由石川县生产的“浪漫红宝石”葡萄,最终以111万日元的价格成交(约折合人民币6.7万元),鉴于这串葡萄共约30颗,相当于每颗葡萄价值人民币2200元左右,成功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悉,日本石川县“浪漫红宝石”葡萄今年迎来了上市的第10个年头,该品种素以红润、个大、味甜而著称,糖度可达18度以上。当地一家拥有百年历史,名为“加贺屋”的温泉旅馆最终将葡萄买走,凑巧的是这家旅馆今年恰逢开业111周年。旅馆老板手岛孝雄对此表示,“数字111十分吉利,10年时间葡萄价格就这么高了,能够切实感觉到人们为此付出的辛苦以及厚重的历史”。目前这串葡萄已被摆到了旅馆大厅进行展示。

去年,石川县“浪漫红宝石”葡萄最终以110万日元的价格被兵库县尼崎市的“生活快援队”超市成功拍走。据介绍,“浪漫红宝石”每串葡萄重量不得低于350克,且每颗葡萄的重量需达到20克以上方能出货。

 

 

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拍出天价葡萄,每颗约折合人民币2433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