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龙果产业异军突起致越南火龙果出口严重受阻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火龙果产业异军突起致越南火龙果出口严重受阻

越南毗邻中国,紧靠着巨大消费市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了中国的“后花园”, 并将火龙果等热带水果,源源不断送往中国市场。不过,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工贸部亚太市场司近日表示,中国火龙果种植产业的蓬勃发展,已经为越南火龙果出口带来巨大挑战,目前中国火龙果种植面积达到3.6万公顷,与越南种植面积基本相当。

据悉,目前中国的火龙果种植领域中,广西种植面积最大,约为1.1万公顷,其次分别是广东、贵州、海南、云南、福建等省份,预计未来几年,种植面积和产量仍会继续增加。越南工贸部亚太市场司代表表示,中国火龙果采收季节为每年5月至11月份,基本与越南采收季节一致,此外,由于中国火龙果产量的日渐增长,各方因素直接导致越南火龙果销售受阻,果品批发价格也呈现出下降趋势。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一直是越南火龙果的主要出口市场。2016年,中国进口火龙果总计达到52.3万吨,其中约99%来自于越南。

不过近两年来,中国火龙果产业正在异军突起,并逐渐成为国内水果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专家指出,虽然目前中国国内火龙果霜冻威胁较大,生产成本相对较高,但是从品质来看,广西的火龙果新品种无论在品质风味、亦或成熟度和新鲜度方面,都要远远优于越南进口火龙果。据悉从去年开始,广西火龙果一经上市,越南主产区品相外观稍次的果品,基本都无人收购,导致当地整个产区果品价格被普遍拉低。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火龙果被检含有害生物,印度政府宣布暂停进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