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研究显示:食用草莓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美国加州研究显示:食用草莓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今年1月,中国水果门户刊登了一篇关于仙人掌果的篇章,报道指马耳他研究者发现仙人掌果可有效地防治老年性疾病。仙人掌果并非容易在市场上买得到,但近日又有另一则报道指出,指我们所熟悉的草莓,也可预防老年痴呆症!该研究结果出自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而该研究也显示其它相关水果如蓝莓及苹果也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以及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

据瑞内瑞拉(Venezuela)当地媒体Globovision的报道指出,来自加州拉荷亚(La Jolla)市萨克生物研究学院(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的研究队伍发现草莓以及其他如蓝莓以及苹果的水果中含一种天然物,名为漆黄素(fisetin),能预防老年痴呆症以及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据了解,漆黄素是一种高分子的制药原料,中文别名为“非瑟酮”、“紫铆素”,以及“非瑟素”,性状则为黄色针状结晶,但在上述水果中均能找得到。

该报道指出,该队伍在10个月大的老鼠上进行相关的试验,对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鼠们进行漆黄素的治疗,并发现老鼠们的认知障碍已减缓,脑炎症状也相对减弱。研究显示,在没有得到漆黄素治疗的老鼠们中,该老鼠的压力以及发炎程度增加,而在认知测试当中的表现也比其他漆黄素治疗的老鼠们来得更加差劲。研究队伍的领导帕梅拉·马赫(Pamela Maher)对此表示:“这些老鼠才10个月大,但这两组老鼠之间的差异巨大,令我们非常感到惊讶。”

据悉,在2014年其实早已有类似的研究,而当时在老鼠上所得到的研究结果也是一样的,但与这一次研究不一样的是,当时的研究只专注于在患有先天性或是家族遗传性老年痴呆症的老鼠上进行试验,而实际情况来看,如今在全球的老年痴呆症病例中,只有3%属先天性或家族遗传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耳他研究者:“青春之源”仙人掌果可有效防治老年性疾病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