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哈密“甜蜜之旅”第十四届哈密瓜节开办在即,216种哈密瓜将“携手”精彩亮相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哈密“甜蜜之旅”第十四届哈密瓜节开办在即,216种哈密瓜将“携手”精彩亮相

虽然同属哈密瓜,口感与味道却各不相同。中国·哈密“甜蜜之旅”第十四届哈密瓜节将于本月18日隆重举行,届时,由新疆哈密伊州区广大科技人员辛勤培育的216个品种的哈密瓜将一同“携手”精彩亮相。

目前,伊州区科协哈密瓜品种园中是一片忙碌景象,这里的技术人员们正在摘瓜、选瓜、并进行装箱,然后将这些选好的哈密瓜运往储备库, 准备于7月18日时带到广大游客的面前。

据悉,为筹备今年的哈密瓜节,伊州区共储备了216种共计2000多哈密瓜,不仅有种植上千年的伯克扎德、卡拉伯克扎德等老品种,还有新培育的金丝密、白蜜脆、密宝38号等新品种,这些新老品种最高糖度达到了18度以上。

哈密市伊州区科协主席阿不都瓦依提·司马义表示,今年哈密瓜节中,哈密瓜品种将达到历史之最,216个品种集中亮相,这是一个比较大的突破。同时,按照优质化的技术模式,今年100亩优质哈密瓜基地,未使用一滴化肥和一滴农药,可让前来参加的客商品尝到最为原汁原味的哈密瓜。

据了解,此次哈密瓜节期间,还将举办品瓜、赛瓜会等多项活动,届时将评选出最大哈密瓜、最甜哈密瓜和最靓哈密瓜等殊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