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火龙果收购价格相差显著,果商对此深表无奈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广西火龙果收购价格相差显著,果商对此深表无奈

火龙果凭借其口感好、颜值高、营养丰富等诸多特质,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最近几年,中国火龙果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时期,种植面积及产量的不断增加,使得邻国越南倍感压力。然而不可否认,品牌缺失、标准缺乏仍然是国内整个产业的痛点,火龙果种植基地各自为战,重复成本居高不下,导致资源浪费严重。近日,中国广西主产区火龙果迎来集中上市季节,受此前降雨等因素影响,市场整体走货速度表现欠佳,且各基地之间果品品质及价格相差巨大,令众多客商很是无奈。

进入7月以来,广西产区火龙果开始集中上市,受此前高温天气以及近来阴雨天气影响,使得当地火龙果品质及产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该现象在广西产区不同基地之间表现得更为明显。以“金都一号”品种为例,据悉一般小型基地(0.8斤以上大果)收购价格为每斤人民币3.2元左右,大型基地出货价格高达每斤人民币4.8元,比前者及散户货源价足足高出了高出50%,今年大小基地价格差异如此之大,实属罕见。

面对上述问题,众多客商表示无可奈何。相比较而言,大型基地货源充足,质量统一,可以满足各种类型客商采购。而小型基地及散户货源不稳定,质量参差不齐。客商们只能根据自己市场客户的类型,谨慎备货。

有专家表示,中国火龙果产业经过6年多的高速发展,目前已取得长足进步。全国火龙果面积超过了50万亩,其中广西种植面积最大,成为l全国最大的火龙果生产基地。然而从整个行业来看,标准缺失,品牌缺乏等诸多弊端依然存在,造成市场中果品品质参差不齐,收购价格差距显著。与此同时,可拿的出手的优秀品牌少之又少,严重阻碍了产业的长远发展,对于果农来说,也难以从中获得期望的溢价空间。因此,唯有想方设法促进产销链的标准化,加快优秀品牌建设,才是国产火龙果快速、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火龙果产业异军突起致越南火龙果出口严重受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