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蕉准入新西兰,“获得其他国家/地区检疫准入的出口新鲜水果名录”新鲜出炉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香蕉
中国香蕉准入新西兰,“获得其他国家/地区检疫准入的出口新鲜水果名录”新鲜出炉

7月13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对外发布最新版“获得其他国家/地区检疫准入的出口新鲜水果名录”。与上一版相比,本次新增一项,中国香蕉获准进入新西兰市场。

根据《中国香蕉产业发展报告》显示,目前中国香蕉种植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福建五个产区。1996年时,全国香蕉种植面积为17.55万公顷,到2015年时便已达到43.11万公顷,产量增长至1264.16万吨。

今年4月7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根据风险分析结果,该局已与新西兰检疫部门签署《关于中国香蕉出口新西兰计划》,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中国香蕉面向新西兰出口。

名录全文如下所示:

注:* 传统贸易不在此名录内。

 

品种

准入国家

 

苹果(Malus domestica;Apple)

 

智利、阿根廷、墨西哥、秘鲁、南非、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泰国、毛里求斯

 

鲜梨(Pyrus bretschneideri

Pyrus sp. Nr. communisPyrus pyrifolia;Pear)

 

加拿大、美国、墨西哥、阿根廷、智利、秘鲁、南非、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毛里求斯、以色列(Pyrus sp. Nr. communis除外)

 

柑橘(Citrus sp.;Orange)

 

秘鲁、墨西哥、泰国、毛里求斯(仅包括柚子【Citrus grandis;Pomelo】)、智利

 

荔枝(Litchi chinensis;Litchi)

 

日本、乌拉圭、智利、澳大利亚、韩国、美国

 

龙眼(Dimocarpus longan;longan)

 

乌拉圭、智利、澳大利亚、美国

 

哈密瓜(Cucunmis melo;Melon,Cantaloupe)

 

日本

 

葡萄(Vitis vinifera;Grape)

 

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

 

樱桃(Prunus avium;Cherry)

 

韩国、中国台湾

 

鲜枣(Zipiphus jujube;Chinese date)

 

南非、泰国

 

油桃(Prunus persica var. nectarina;Nectarine)

 

澳大利亚

 

香蕉(Musa spp.; Banana)

 

新西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