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农户研发新场上大葱储存系统,储存长达6个月大葱品质却不受影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尼日利亚农户研发新场上大葱储存系统,储存长达6个月大葱品质却不受影响

从事果蔬行业的业者们都知道,果蔬界与其他相关贸易工作最大的不同在于,每一季的果蔬采收论量或是品质农户们都不能有100%的把控,而当是时候将果蔬拿到市场上卖时,在市场需求方面却又不能有任何的控制。中国是个大葱生产大国,大葱出口业务也相当的大——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的大葱出口额在2016年就达4.57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二,紧跟在荷兰之后,但中国国内大葱农户,如今还是为在市场上争取到最好大葱价格的问题而感到烦恼。远在非洲的尼日利亚(Nigeria)的其中一名种植大葱的农户就出了妙招,研发了一个崭新的场上大葱储存系统,而据尼日利亚当地媒体Daily Trust的报道指出,使用该系统能储存大葱长达6个月,而这段时期之后,据说论鲜度或是品质方面,都与储存之前没什么两样。

据报章介绍,该农户来自尼日利亚历史古城卡诺(Kano),名为Abubakar Jibril Madigawa。他在受访时指出,因为专攻番茄的飞蛾品种Tuta Absoluta在两年前大量来到了尼日利亚,该国的番茄业已大受影响,而Madigawa自己也因番茄收成欠佳的缘故,转换成种植大葱的农户。但Madigawa在种植大葱后发现储存该产品就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问题,而他为了解决该储存问题,就自己研发了一个场上大葱储存科技系统,将大葱们储存起来长达6个月。他表示:“由于系统延长了大葱的保质期,只有到市场大葱价格高时,我才将大葱拿出来卖。”

Madigawa解释说,他起初在家里进行了试验,建造了该储存系统的第一模式,而经过测试之后,发现该系统不止能操作,有效度也非常高,于是便在自己的农场里建造了一个规模较大及储存大葱时期较长的新系统。据Madigawa介绍,该系统使用一个通风良好的棚子,里头放置了几台高架子,该架子也拥有了几个阶梯,阶梯由强木以及铁丝网做成,而里头则可排放采收后的大葱。据Madigawa透露,简简单单的这个储存系统,费用不高,但已协助他减少大葱浪费量高达80%,致使他的盈利也相对提高。

Madigawa表示,虽然大葱储存系统在刚开始的阶段里得需农户们自掏腰包,但他相信任何农户只要能建造此储存系统,在将来里必将受益。他鼓励其他种植大葱的农户们运用这新的科技,减少浪费,为他们自己的农场省些钱。他在结束采访时也呼吁尼日利亚当地政府协助农户们,提供贷款配套以协助他们建造该储存系统,提高农户们的生活品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