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到泰国租地种香蕉,抽取河水灌溉蕉园引发当地民众不满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香蕉
中国商人到泰国租地种香蕉,抽取河水灌溉蕉园引发当地民众不满

继老挝之后,中国商人于泰国租地种植香蕉的行为,再度引发当地民众的不满。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清莱府帕亚闽莱县、坤丹县的大量民众于近日表示抗议,称中国企业大量使用鹰河河水灌溉蕉园,几乎已将河水抽干,致使当地民众生活用水告急。

泰国民众表示,此前有中国企业在当地租下2700莱(约合432万平方米)土地种植香蕉,却引入河水进行灌溉,致使河水枯竭,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他们同时抱怨称,除泰国外,中国企业于老挝北部租赁约25万莱(约4亿平方米)土地种植香蕉,同样备受诟病。中国商人的此种行为夺走了当地人的生计,大量农药的使用,也造成了河流与土壤污染严重。

针对广大民众的不满情绪,泰国正大集团副主席谢榕仁表示,泰国人不应一味反对中国企业前来此地种植香蕉。因为他们带来了资金,还能为当地民众提供新的就业岗位,对于当地政府和农民都有好处。此外,中国商人的到来,表明中国香蕉市场巨大,这对于泰国而言,是个很好的机会。

在泰国民众的强烈反对下,泰国政府最终召集当地民众与中国种植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协商,并约定中国企业停止河水灌溉行为,采取打井取水的方式加以代替。

 

 

图片来源:泰国中文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老挝永久性终止中国香蕉种植项目?“新园”不再增加,“老园”可按照规定存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