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学家脑洞大开,拟用水果制造廉价太阳能电池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印度科学家脑洞大开,拟用水果制造廉价太阳能电池

印度的水果,除了可被食用之外,竟然还能发电。近来,印度理工学院鲁尔基分校的一项研究,再度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了这个神奇的国度。该校研究人员拟用常见的印度水果研制出价格低廉的的太阳能电池。他们发现,当地一种名为Jamun的浆果,内部所含色素具有降低昂贵太阳能板成本的潜力,如果项目开发成功,预计印度能源紧缺的状况可得到有效改善。

据悉,Jamun浆果主要产自印度北部地区,果肉美味多汁,且只要吃上一粒,舌头就会立刻被染上Jamun的颜色。研究人员表示,该种浆果内部所含花色素能够吸取大量阳光,如果利用得当,可用来生产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

据悉,目前常用的太阳能板大多是由单晶硅和多晶硅制造而成。对比而言,多晶硅吸收太阳能的效率很高,造价也相对高昂,而由浆果提取物制成的太阳能电池,效能更高,并可将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降低40%

介绍称,生产Jamun浆果的树木能够生长至30米高,并且有着上百年的寿命。在印度,这种水果能够在街边的小摊以很低的价格买到。待技术成熟之后,预计由该种浆果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可得到广泛的应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