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红柿价格亮起“红灯”,市场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7倍之多 - 中国水果门户

印度西红柿价格亮起“红灯”,市场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7倍之多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印度西红柿价格亮起“红灯”,市场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7倍之多

大葱这一个简简单单的蔬菜,却是当地政府的“克星”,而至少3次,大葱已经因贸易及物价问题而几乎垮掉印度当地政府。而另一个蔬菜,西红柿,虽然较早之前对于对政府施加压力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并不像大葱那么大,但近日在当地政坛所扮演的角色并日渐加重。据印度当地媒体IndiaToday.in报道,当地西红柿在物价方面在全国各地已亮起了红灯,当地人更把西红柿喻为“新大葱”,该物价攀升了7倍之多,令当地消费者倍感无奈。

据该报道指出,截至当地时间7月17日中午,西红柿一斤的售价为90卢比(约折合人民币9.46元),而到了当天旁晚时分,却攀升至每斤150至200卢比之间(约折合人民币15.76至21.01元之间)。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应该了解,在像印度这样一个第三世界的国家里,该物价已可算是“天价”了。据了解,在前3个月里,西红柿的物价在印度全国各大零售市场内的价格已攀升了150%,而业者也纷纷将供应过剩归咎于番茄价格上涨的罪魁祸首。

据了解,也有分析专家指出,印度在近日来所实施的商品服务税(GST),也是另一个将印度西红柿价格推向高潮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据相关消息透露,印度国内有些运输公司为了避免缴付商品服务税而选择不接订单,或是减少往常的业务流量。而还没被注册在商品服务税网络(GSTN)内的另一些运输公司,据了解也暂时不接订单。而这些种种原因,据印度新德里(New Delhi)消费者事务部透露,导致了新德里西红柿自4月起已上涨了120%。而在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Kolkata),西红柿的价格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已上涨了7倍。在孟买(Mumbai),西红柿一斤的售价已超过了100卢比(约折合人民币10.51元);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Bangalore),西红柿一斤的售价目前为120卢比(约折合人民币12.61元),就连当地的大型超市如Big Bazaar及Reliance Fresh,所售卖的西红柿每斤达85至90卢比之间(约折合人民币8.93至9.46元之间)。

西红柿这几个月来价格暴涨,令印度当地政府也非常担忧。据了解,该政府已与当地西红柿盛产州进行磋商,确保该州能继续生产足够的西红柿来满足全国消费者的需求。当地政府也要求各个州政府(如北方邦、喜马偕尔邦以及马哈拉施特拉邦等等)对其他州西红柿的供应量进行改善,以确保该物价不会继续上涨。该政府也会派遣政府官员到各个州府收集第一手资料,来了解印度西红柿供应量减低的原因。印度西红柿物价上涨之所以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是因为该国的蔬菜通货膨胀率一向来都不高——上个月该国的批发蔬菜通货膨胀率只达0.9%,是8个月来的最低,而据政府所提供的资料显示,当地的食物价格在上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减低了3.47%,而上个月的总体蔬菜通货膨胀率也达负21.16%。西红柿价格为什么暴涨,相信得等当地官员进行调查后才能知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