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樱桃品种Frisco正式获准在智利种植,果粒达31毫米,甜度高达22白利度!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新樱桃品种Frisco正式获准在智利种植,果粒达31毫米,甜度高达22白利度!

Frisco樱桃品种

中国消费者对于进口樱桃的热忱,相信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应该早已知道。但读者可能并不知道的是,远在南半球的智利,高达90%的智利樱桃都是出口至中国消费市场,而中国消费者对于智利樱桃的热宠,在市场上也轻易能看得出。而近日,美国公司SDR Fruit LLC属下的国际基因改良方案(Program of Genetic Improvement)的其中一个新樱桃品种正式获准在智利由当地种植商种植,而该樱桃品种的甜度高达22白利度(Brix),果粒又大,相信日后在国际市场内的表现会非常出色。

据介绍,该樱桃品种名为Frisco,是美国公司SDR Fruit LLC属下的国际基因改良方案所研发的新樱桃品种。据了解,该方案专注于为热带地区研发早熟樱桃品种,目的在于将现有的早熟樱桃品种变得更多样化。而Frisco樱桃品种是该公司较早之前在西班牙批准能种植的新品种,此次到达智利,必将为智利的樱桃业者带来新商机。

据悉,在智利里目前只有一家名为Andes New Varieties Administration(A.N.A Chile)的苗圃获得了独家代理权,而该苗圃的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在第一阶段规划了约300公顷的土地来让智利樱桃种植商在2020年之前种植该樱桃品种,但在前两个月已接到了无数次智利樱桃商的询问,而目前为止已有约60%的该土地面积已被种植商订下来,进行第一阶段的种植。智利樱桃种植商对于这新品种的追捧,从这新品种的特征就能看得出原因。

这Frisco樱桃树最重要的特征之一就是能自己施肥。A.N.A Chile公司在报告时指出,该樱桃树能在自己施肥的情况之下仍然生产足够的樱桃来进行出口或是销售的工作,但在西班牙已开始种植该品种的专家们还是建议智利的种植者使用一些授粉技术,以确保在收成欠佳的季度中还是仍然会有足够的樱桃来采收。而该果树也容易分支,活力度属中高级。Frisco果实方面,首先会呈现淡红色,但最终熟透后将会呈现暗红色,硬度高,论口味及甜度都非常好。

据了解,A.N.A Chile公司在较早之前已开始试种,而首批试种品种在自己位于智利百内(Paine)市的评估中心于去年11月3日正式进行采收及注册。据A.N.A Chile公司透露,去年11月的采收樱桃果粒尺寸介于28至31毫米之间,平均尺寸是30毫米。而在晚熟Frisco樱桃品种中的甜度高达21至22白利度,早熟的该品种甜度则达19白利度。而既然早熟樱桃的甜度已达19白利度,已相当不错,这也意味着要采收Frisco樱桃品种不需要等到出现安暗红色才采收。据百内市所做的研究指出,要采收Frisco樱桃品种,得等上另两个樱桃品种C-14及Royal Down采收后的5天后才能开始相关的工作。在西班牙,该品种是在当地桑提娜(Santina)樱桃采收前的一周就进行采收。据了解,在11月3日的采收当中,该樱桃的硬度为83,而4天后的第二轮采收,硬度则达73。在两轮的采收当中,该樱桃品种的秆都非常高。而储存方面,在西班牙,该国使用了气调保鲜技术,而该樱桃则能在这环境当中储存长达30天,比起其他早熟樱桃品种来得长。而在智利,A.N.A Chile公司在去年与另一家出口公司在测试储存该品种时发现该品种能在同样的气调保鲜技术中储存长达40天,果肉也不会腐烂,椎弓根也不脱水。

据悉,该品种在去年底正式推出市场,而A.N.A Chile苗圃也是智利唯一获得该樱桃品种独家代理权的公司。虽说目前只计划在300公顷的土地来种植该樱桃品种,但需求过于大,公司也会在未来的日子内推出更多土地来进行该品种的种植。A.N.A Chile苗圃也授权了智利一些其他苗圃(分别为Los Olmos、Univiveros、El Tambo,以及Buenos Aires de Angol)来推销以及售卖该品种的树苗给智利的樱桃种植者,让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内种植以及出口该樱桃品种。而这新品种在智利推出,鉴于智利大部分樱桃都出口至中国市场,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内中国消费者必将能在市场上购买得到这些美味可口的新樱桃品种。

 

 

 

 

照片来源:A.N.A Chile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