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铁西瓜”还请绕道走,小心一言不合就“爆炸”!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遇到“铁西瓜”还请绕道走,小心一言不合就“爆炸”!

在遥远的南美大陆,有一种会“爆炸”的果实,很是神奇。它们一颗颗长在树上,形状如同西瓜,人称“铁西瓜”。因其外壳坚硬,且果实成熟后,还会突然爆裂,四处飞溅的尖利碎片甚至能将周边的小鸟炸死或炸残,故又有了“炮弹果”的霸气称号。

据悉,“铁西瓜”(Crescentia cujete),正名葫芦树,别名炮弹果,为葫芦树属植物,常见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在印度、中国南方等地也有分布。这种植物的果实,虽然形状酷似西瓜,却不能被食用,它果皮坚硬,果肉粘稠状,有异味,口感不良,主要用于园林观赏。

“铁西瓜”树干分泌的汁液中含有大量烃类化合物,一旦靠近火源,便如同炸弹一般,随时会有爆炸的风险。因此“铁西瓜”的周边经常会有小鸟的尸体出现。所以为了确保安全,最好还是绕道为妙。

 

 

图片来源:网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