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首次截获香蕉短体线虫等有害生物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中国云南首次截获香蕉短体线虫等有害生物

近日,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辆进境车辆中查获非法携带入境的香蕉种苗,并从中检出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其中香蕉短体线虫(Pratylenchus spijeri)、拟禾谷根结线虫(Meloidogyne graminicola)、水稻根结线虫(Meloidogyne oryzae)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截获。

不久前,西双版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勐龙办事处检疫人员在对一辆入境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后备厢中非法携带国家明令禁止的香蕉种苗,工作人员依法予以截留,并将该截留物送至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进行有害生物检测,发现该截留物中携带有大量香蕉短体线虫、拟禾谷根结线虫、水稻根结线虫、双官螺旋线虫。经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检处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进一步核查,确认香蕉短体线虫、拟禾谷根结线虫、水稻根结线虫系首次截获。

据介绍,植物线虫主要寄生在植物根系,会对植物造成严重破坏。其中香蕉线虫不仅寄生在香蕉根系,还能寄生在多种农作物根系,对农作物造成毁灭性破坏。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入境时切勿将国家明令禁止携带的水果、苗木、土壤等带回国内,以免对当地农林业和生态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