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偷携带大量钞票前往澳大利亚买进水果,并建议非法带入亚洲国籍劳工进行采收及包装,澳方当局介入调查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商人偷携带大量钞票前往澳大利亚买进水果,并建议非法带入亚洲国籍劳工进行采收及包装,澳方当局介入调查

中国商人所能出的招数变幻无穷,中国水果门户在近日报道了关于中国商人纷纷前往老挝以及泰国种植香蕉,引起该国的强烈不满。而近日,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星岛日报》报道,指已有大量中国商人前往澳大利亚向该国的水果种植商买入大量当地的水果,拿进来中国销售。不止如此,该水果商人们还表示能安排来自亚洲各国的劳工们,以旅游签证进入澳大利亚境地,到当地的种植园里进行采收及包装的工作。在普遍认为进口水果属较优质品种的背景之下,这些不良及非法的行为,到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呢?

据该报道指出,这些中国水果商会带入一箱一箱的巨额现金进入澳大利亚国土,却在入境时不向当局申报此金额。而这些水果商也常以旅遊签证进入澳大利亚,只专注于购买在果树上或是葡萄藤上的鲜食葡萄。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Victoria)省及该国南部的种植商透露,这些商人通常会拿着整箱澳大利亚50元或100元的钞票,当场支付高达澳大利亚56000元(约折合人民币30.09万元)的巨额,要求购买一整货柜的葡萄,过后直接将它送至中国市场内进行销售。

在当地拥有超过50年种植葡萄的种植商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在受访时也表示,中国水果商在今年初曾到他临近葡萄农场拜访,并提出建议以支付现金购买仍在葡葡藤上的果实。而据史密斯透露,來自广州的水果商甚至表示能自己安排亚洲国籍的劳工们,以旅遊签证入境,到当地农场进行采收以及包裝葡萄的工作。劳动市场专家指出,该包装工作有可能涉及将葡萄裝入40英尺的冷冻货柜,最终运到最近的港口。除了该国维多利亚省以及澳大利亚南部,该国东部沿海和塔省的水果种植商也遇到了类似的状况;另一位水果种植商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中国水果商想以澳大利亚56000元(约折合人民币30.09万元)的价格来购买1867箱葡萄,裝滿一個400英尺的货柜。这相当于每箱(约9公斤)的售价约澳大利亚30元(约折合人民币161.20元),而这些商人也偷帶整手提箱的现金进入澳大利亚国土来用作支付购买水果的定金,却未向当局申報此金额。

据了解,澳大利亚每年生产约17万吨葡萄,約三分之二用于出口至澳大利亚国外。由于今年澳大利亚北部的葡萄收成欠佳,该国葡萄商于是将葡葡的价格提高,目前平均售卖价格为每公斤澳大利亚3.5元(约折合人民币18.81元),这比往年同时期相比,高出了約25%。鉴于国外进口水果在中国国内的知名度渐渐提高,中国消费者对于所食用的葡萄、柑橘、櫻桃及芒果等水果品质要求也相对提高。史密斯也表示,澳大利亚葡萄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是因为中国消费者普遍认为该国的葡萄质量好,糖分也高,所以中国水果商愿意为这些葡萄出好价钱。

而随着这类事故在澳大利亚频频发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黑市经济专责小组(Black Economy Taskforce)担心该中国水果商及中介人士利用现金向澳大利亚种植商买进货物,将会助当地的种植商逃税,也于是对此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