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等右等,中国大葱输往新西兰协议终究完成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左等右等,中国大葱输往新西兰协议终究完成

中国大葱等待输往远在南半球的新西兰,左等右等,谈判过程已将近10年。继中国香蕉在前日获批输往至新西兰之后,昨日7月19日,经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的确认,中国大葱输新西兰的最终协议终究完成,而这也是继较早之前双方所签署的另一项检验检疫协议之后的另一项协议签署。这协议的签署也意味着,中国大葱如今已正式获得了新西兰当局的批准,能准入该市场。而相信这对中国国内众多的果蔬商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据了解,中国每年的大葱产量达2000万吨,是全球大葱生产大国,但出口量仅占总产量的3.5%。尽管如此,据数据网站WTEx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在2016年的总大葱出口额达4.57亿美元,占了全国大葱出口额的14.7%,仅次于远在欧洲的荷兰。

据了解,荷兰的大葱出口额在2016年达4.93亿美元,占了全国大葱出口额的15.8%。排名在中国之后的还有墨西哥(4.20亿美元,13.5%)、印度(3.82亿美元,12.3%)、美国(2.29亿美元,7.4%)、埃及(1.98亿美元,6.4%)、西班牙(1.53亿美元,4.9%)、法国(9160万美元,2.9%)、新西兰(8170万美元,2.6%)、秘鲁(7000万美元,2.3%)、德国(4360万美元,1.4%)、意大利(4270万美元,1.4%)、加拿大(4160万美元,1.3%)、波兰(4070万美元,1.3%)及比利时(3330万美元,1.1%)。

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发布的公文中指出,新西兰政府采用了严格的植物检疫体系,来保护该国的生态系统,而国家质检总局也已协助了大量中国大葱出口商,在近几年助推出口商改善管理系统。随着中国大葱如今能正式出口新西兰,质检总局也承诺将采取严格的检验检疫措施,来确保出口至国外的中国大葱品质优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香蕉准入新西兰,“获得其他国家/地区检疫准入的出口新鲜水果名录”新鲜出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