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捣毁9处假冒进口水果窝点,查获问题标签200余万件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上海捣毁9处假冒进口水果窝点,查获问题标签200余万件

一枚中国国产猕猴桃,只需贴上洋水果的标签,就能完成进口猕猴桃的华丽变身,还能以假乱真,身价翻升好几倍,欺骗广大消费者于无形之中。如此荒唐之事,却在中国国内水果市场中成为了公开的秘密。近日,上海浦东警方成功捣毁多个假冒进口品牌水果销售窝点,共抓获违法嫌疑人18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标识200余万件。目前相关责任人因涉嫌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3月,上海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接到某进口果品有限公司举报,称浦东某果品交易市场内有销售假冒其公司总代理的品牌进口水果。根据线索信息,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立即开展初步核查。

在调查过程中,侦查员发现部分商家从该市场内某家销售果品包装的店铺内拿取该进口水果的品牌商标,并将商标黏贴到国产水果上,随后冒充进口水果对外销售。以国产猕猴桃为例,绿果每箱进货成本为人民币30元至40元左右,贴上标签之后,则以每箱80元至90元的价格对外出售。金果以人民币40元至50元的价格进货,贴上了标签甚至能卖出180元的高价。

在新区知识产权局的配合下,专案组近日根据行动方案实施了统一抓捕,分别于浦东新区、青浦区的多个果品交易市场内连续捣毁非法贴标、假冒进口品牌水果销售窝点9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当场查获各类假冒注册商标标识200余万件。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水果时,应通过商店、超市等正规渠道进行购买,并需仔细观察相关商品标签、包装的印刷是否规整清晰,每个果品单品是否都贴有相应标签。若发现疑似仿冒造假的商品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图片来源:上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北京丰台查获假冒佳沛猕猴桃1480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