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八所菠萝种苗首次出口缅甸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海南八所菠萝种苗首次出口缅甸

近日,中国海南万钟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4万株、货值共计2.64万美元的菠萝种苗,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成功走出国门,于缅甸顺利通关,据悉,这是海南八所口岸首次对外出口菠萝种苗。

相关资料显示,海南万钟实业有限公司是摩尼农品的战略合作伙伴,主要从事热带高效农业种植、加工以及销售等。2006年时,该公司引进MD-2金菠萝并将其驯化为尖峰岭金菠萝(MD2),该品种果重1-2公斤,呈圆筒形,叶缘无刺,叶片细长,表面光滑,果肉金黄,肉质细致,口感绵密,入口即化,风味浓郁,口感极佳。由于果皮较薄,去皮时不用切沟除眼,果肉甜美无需泡水,可直接食用,方便快捷。目前,海南万钟实业有限公司乐东尖峰基地种植的金菠萝已近6000亩,亩产3吨以上,极受各国农户喜爱。

在八所局的精准帮扶下,海南万钟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种苗得以成功出口缅甸。据介绍,八所局将在继续做好出口菠萝种苗(吸芽)的基础上,帮扶该企业生产的菠萝种苗(组培苗)出口缅甸、老挝等国家或地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