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牛油果需求量增高,致使秘鲁牛油果价格在国际市场上飙升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中国牛油果需求量增高,致使秘鲁牛油果价格在国际市场上飙升

中国消费者在近几年对于来自南美洲国家的牛油果需求量有着有增无减的趋势。而牛油果在中国国内的崛起,也令更多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居民们能对该水果有着新一层的认识。目前在中国国内市场的牛油果主要来自智利、墨西哥以及秘鲁这三个南美洲牛油果大产国。秘鲁盛产牛油果,虽然中国市场只占了该国牛油果出口量的2%,但中国消费者在对于秘鲁牛油果价格取决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近日,据相关报道指出,因牛油果需求量在中国市场内上涨,致使了秘鲁牛油果的价格同样攀升,而其中获得最大利益的,就是该国的种植商了。

据介绍,秘鲁牛油果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为远在欧洲的荷兰,由荷兰西南部港市鹿特丹(Rotterdam)的港口作为秘鲁出口至其他欧洲国家如西班牙以及英格兰的中介点。但据秘鲁当地其中一家咨询公司Inform@cción的总裁贝加明·熙约尼斯(Benjamín Cillóniz)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国际秘鲁牛油果价格起着至关性的影响。据熙约尼斯透露,在不久的将来里,秘鲁牛油果价格会在国际市场上达到高峰,届时,牛油果商会因价格太高及付款条件变严(比如,要在进出口货物开始之前缴付100%的货费)而无法找得到第三方合作伙伴。但这对秘鲁的牛油果种植商来说无疑会是件好消息。

而除了欧洲及中国之外,中美国家哥斯达黎加(Costa Rica)也是秘鲁牛油果能绽放色彩的另一个国家。该国在较早之前禁止了墨西哥牛油果准入该市场,导致了秘鲁牛油果在哥斯达黎加市场里的价格上涨。尽管如此,秘鲁牛油果在上两个季节里于该市场的销售额却有着上涨的趋势。秘鲁牛油果在全球的需求量增大,甚至是在美国,据Cillóniz透露,他在数周前于美国的一家大型超市中找到了一些品质较差的秘鲁牛油果,这意味着,美国市场对于秘鲁牛油果的需求太大,连品质较差的也引进。Cillóniz表示:“这不代表我们品质差的牛油果可以用作出口,但这意味着秘鲁牛油果出口占总产量的比率将会比其他水果来得高。”

另一方面,另一个牛油果大产国智利也预计在接下来这一季当中会有更高的产量。据智利牛油果协会的预计显示,产量将达22万吨,而该协会的总经理胡安·恩里克·拉索(Juan Enrique Lazo)表示:“上两个季度的气候良好,导致了这一季产量的上升。除此之外,我们也设置了一些新土地来种植牛油果,但该新土地的种植量还没被计算在官方数据之中。”而智利农业学家冈萨洛·瓦加斯(Gonzalo Vargas)也警告:“这一季的挑战就是在牛油果果肉还没湿透之前就进行采收工作,以便能更好地催熟牛油果。”

有些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也可能会知道,上周末智利迎来了一阵极地波,但对该国的牛油果业影响不大。而拉索也表示:“极地波可能会延迟牛油果吸油过程几天的时间,而口径也会延缓再生长,但我们相信这不会对水果造成重大的损害。”拉索也做出保证,指既然智利在这些年来已迎来了极大的冻霜,牛油果种植区也已搬迁至气候较热的地区(如山丘及斜坡等)来生长,以确保牛油果品质仍属优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