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吨泰国榴莲、山竹顺利入关,中国钦州保税港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启动运营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113吨泰国榴莲、山竹顺利入关,中国钦州保税港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启动运营

7月18日下午,产自泰国的113吨榴莲和山竹搭乘“海丰江苏”号z轮船顺利靠泊,中国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以此为标志正式启动运营。据悉这是继进口整车、进境粮食、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之后,钦州保税港区又一正式运营的指定口岸。

此次进口的榴莲和山竹共6个集装箱总重113吨。为了确保抵港水果快速顺利通关,保税港区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主动介入,提前办理相关手续。货物到港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开展查验,通关通检后将快速投放到广州江南水果市场。

作为连接东盟与西南地区的关键要道,钦州保税港区既拥有丰富的进境水果货源渠道,又拥有广阔的进口冷链消费市场。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广西进口水果总计103.67万吨,已超过深圳、上海等地跃居全国第一位。据悉,钦州保税港区一直将冷链物流作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2014年,该港区首次提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设申请,2016年4月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在广西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1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验收,并于2017年5月率先获批成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目前,钦州保税港区已引入并建成亿隆、创大、玉华等冷链仓储项目,建设了5.26万平方米、库容18.5万立方米的冷库及配套设施,可满足年进口水果40万吨的服务需求。同时,投资26800万元的中泰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也在加紧推进。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正式启动运营,将极大促进冷链物流业务的发展。预计今年通过钦州保税港区口岸进境的水果将有8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