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蔬菜“不同命”,中国满洲里对俄出口差异显著 - 中国水果门户

水果蔬菜“不同命”,中国满洲里对俄出口差异显著

更多新闻 蔬菜 要闻资讯
水果蔬菜“不同命”,中国满洲里对俄出口差异显著

近日,据中国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消息,2017年1至6月期间,满洲里口岸对俄出口果蔬总计22.1万吨,货值共计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8.49%和19.14%。其中,蔬菜出口量上升明显,共计17.4万吨,货值计1.0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5.11%和74.16%。水果出口却大幅下滑,只有4.7万吨,货值0.33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39.74%和41.51%。据悉,这是近几年来,满洲里口岸对俄果蔬出口差异最大的一年。

据悉,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推动新增铁路运输方式,从产地用铁路运输的方式把果蔬运至满洲里再换装俄罗斯列车直接出境。新增铁路集装箱运输方式,新鲜果蔬由保温集装箱装运,直接运往叶卡捷琳堡,莫斯科等地区。这是中国对俄果蔬出口从传统的公路运输向铁路运输转变的有益尝试,也是欧亚利用大铁路网络,为推动中国特色农产品对俄出口开辟了新的通道。

另据消息指出,目前俄罗斯已成为中国对欧出口果蔬的第一大贸易国。果蔬作为满洲里口岸的传统优势出口商品,今年前4个月实现稳步增长,占据了满洲里口岸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