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显示,男性食用西红柿患皮肤癌机率可减半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美国研究显示,男性食用西红柿患皮肤癌机率可减半

中国水果门户在去年12月曾今报道过,指食用含有番茄红素的食物(如西红柿及西瓜等果蔬)可预防前列腺癌。而西红柿这个蔬菜,据近日消息指出,不止能预防前列腺癌,甚至能将患有皮肤癌的机率减半!如此奇妙的蔬菜,中国水果门户读者不妨考虑多食用一些,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据科学研究网站Scientific Reports近日的报道就指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就发现,在他们所进行的老鼠实验当中,雄性老鼠在食用添加西红柿粉的食材之后,在紫外线照射的情况底下,在皮肤上所出现的肿瘤数目比起在食物中没有添加任何西红柿粉的雄性老鼠所出现的皮肤肿瘤数目平均减少了50%。这些雄性老鼠用了35周的时间,每天的食材中都添加了10%的西红柿粉。

也是俄亥俄州立大学食物农业及环境科学院(College of Food, Agricultural,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中食物科学及技术部的研究队伍队员之一杰西卡·库珀斯通(Jessica Cooperstone)在受访时表示,类胡萝卜素(dietary carotenoids)是赋予西红柿色素的色素化合物,而食用类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损伤。库珀斯通也指出,之前的人类临床试验结果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食用西红柿酱可以抑制晒伤,这也许是鉴于在进食后沉积在人体皮肤上植物类胡萝卜素,使该人士能防止紫外线的损伤。

至于具体是哪个类胡萝卜素最有效,库珀斯通也表示:“西红柿中的主要类胡萝卜素西红柿红素(lycopene)已被证明是这些类胡萝卜素中最有效抗氧化的原素。然而,当我们将从整个西红柿中所提取的西红柿红素与从合成补充剂中所提取的西红柿红素拿来做比较时发现,西红柿似乎会更有效地防止皮肤因紫外线而变红,这表明了西红柿中的其他化合物也可能对于防皮肤癌有效。”鉴于此,库珀斯通目前也在进行另一项研究,来查出西红柿中的其他化合物是否有保健的功效。

据了解,在此研究中研究队伍也使用了雌性老鼠来进行试验,但在她们身上并未找出任何肿瘤数目的不同。这也与较早之前的研究结果吻合——较早之前的研究表明说雄性老鼠在被紫外线照射之后出现肿瘤的速度较快,而雄性老鼠的肿瘤也比较多、个子较大,肿瘤侵略性也来得较凶。美国俄亥俄州综合癌症中心(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的成员之一病理学教授塔蒂亚娜·奥伯斯辛(Tatiana Oberyszyn)对此表示:“这项研究显示了我们在探索不同的预防策略时必须考虑到雌雄的问题,能对雄性体有效的并非能为雌性体奏效,反之亦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食用含有西红柿红素的食物可预防前列腺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