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研发新李子品种,希望甜又脆的新品种能赢得中国消费者青睐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研发新李子品种,希望甜又脆的新品种能赢得中国消费者青睐

Sweet Pekeetah新李子品种

谈及李子的口味,一般人通常联想到的,就是李子多么的酸。要在市场上找到甜又脆的李子,难之又难。但近日,智利大学(University of Chile)推出了新李子品种“Sweet Pekeetah”,而花了十年之久所研发的新品种,势必能改变国际李子市场的局面,而我们中国水果门户也有幸与负责该研究的教授罗德里戈·尹方特(Rodrigo Infante)进行专访,向他了解一下该新李子品种的特征,以及在未来出口至中国市场的计划如何。

据介绍,该李子品种是由智利大学的农艺学院(Faculty of Agronomic Sciences)所研发。尹方特表示:“通常,智利桃子业及油桃业要获得政府或是私企的资助来进行研究比起李子业来得容易许多,但从出口的角度来看,李子其实对我国智利比较重要,情况相当矛盾。”尹方特解释说,智利目前的李子品种口味极差,而甜度也非常低,因此有着研发新品种的必要。而研究计划当中就只注重于两大点——第一,新品种口味必须是极佳,而第二,新品种的保质期必须得比现有的品种来得更长。

而研究计划的出发点,也最终得到了结果。Sweet Pekeetah品种既酥脆,糖含量又高,高达20至21白利度(Brix)。该品种也属晚熟品种,采收之后70天里口味还为极佳。据了解,该品种平均重量为每颗150克,于每年3月进行采收,而李子们在达到20白利度的糖含量之后就被采摘。尹方特表示:“该李子品种的其中一个特征就是成熟较慢,在9月的中旬至下旬。虽然能避免因低温气候而所导致的种种水果品质受损的问题,但我们的挑战就是得为该李子树找到合适的授粉者。”

尹方特也表示,目前该李子品种均被保护为智利李子品种之一。据悉,该李子品种目前在智利大学内的园地种植,但据尹方特透露,该研究队伍目前已经与8家种植商及出口商有着合作协议,该研究队伍目前也在为圣地亚哥区域以及其他州进行在该区域大量种植该品种的可能性。虽然Sweet Pekeetah目前还未推出市场上进行销售,但尹方特相信第一批品种将在今年或是明年初开始上市。尹方特也透露,Sweet Pekeetah品种的销售会注重于智利国外市场,而仅存在智利国内市场的,只是因品质不太好而不适合于出口的一些李子。尹方特表示:“这是个属出口的李子品种,而我们希望该品种能在中国市场内有良好的回馈。我们这李子品种甜度极佳,而口味也非常受中国消费者的认同及宠爱。这李子的特征,我们非常肯定这将会是中国消费者所喜爱的品种。”

据了解,智利是李子出口大国,早在2015年时就已获得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批准准入中国市场,但今年3月出口至中国的李子两度因果肉霉变及农残超标而“闯关”被拒,品质备受置评。如今新品种即将上市,智利李子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会是怎么样,我们就得拭目以待了。

 

 

 

 

照片来源:智利大学(University of Chile)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果肉霉变、农残超标!今年3月智利进口李子两度“闯关”被拒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