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获世贸组织批准,该国密瓜获准出口至台湾市场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洪都拉斯获世贸组织批准,该国密瓜获准出口至台湾市场

远在中美的洪都拉斯(Honduras),相信中国水果门户读者对于这国家并不大认识。洪都拉斯,原名为洪都拉斯共和国,是个多山国家,与危地马拉(Guatemala)、萨尔瓦多(El Salvador)和尼加拉瓜(Nicaragua)接壤,位于太平洋和加勒比海之间,有海岸线。该国也是中美洲山脉地形最为显著的国家,该国种植的咖啡和香蕉也是该国重要的出口产品。但近日,据洪都拉斯当地媒体Proceso发布报道,指该国已得到了世界贸易组织(简称“世贸组织”)的批准,已准备就绪将该国生产的密瓜出口至台湾地区。相信此举对于洪都拉斯当地的密瓜种植商及台湾地区的进口及零售商而言,无疑是件喜讯。

据相关报道指出,洪都拉斯经济发展部长阿纳尔多·卡斯蒂略·菲格罗阿(Arnaldo Castillo Figueroa)在上周日7月23日已对外宣布,说世贸组织已确认了洪都拉斯已达到了出口密瓜至台湾市场的所有相关要求,也借此机会获批该国正式进入台湾市场。

据了解,洪都拉斯能顺利进入台湾市场,得归咎于该国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阿尔瓦拉多(Juan Orlando Hernández Alvarado)在去年10月时到访台湾,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商讨该国对台出口一事。据悉,此会面也大大增加了台方对于洪都拉斯业者的信心。今年初,蔡英文与团队也拜访了洪都拉斯,就进口密瓜之事与洪方进行对话。

据悉,洪都拉斯大约有7万人在该国的密瓜业里工作,而该国密瓜业之大,也提供了该国的家庭们就业的机会。此次进军台湾市场,预计将为洪都拉斯的种植商们制造更多商机。据介绍,洪都拉斯密瓜在台湾市场的价格,将会比起在该国国内市场的价格高出50%至70%。

在中美州,洪都拉斯及危地马拉是密瓜的主要种植及出口商。洪都拉斯密瓜目前已出口至多过36个国家,在亚洲市场内(如日本、中国香港及新加坡等)也有足迹。

 

 

 

 

照片来源:Proceso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蔡英文与团队访洪都拉斯,洪都拉斯蜜瓜在将来有可能准入台湾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