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柿子经12年后终获批进入中国市场,首批将在下个月出口至上海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新西兰柿子经12年后终获批进入中国市场,首批将在下个月出口至上海

远在南半球的新西兰,早在2005年时已开始和中方进行谈判,试图为该国的柿子业在中国市场内铺路。而时隔11年,两国在这方面的谈判终于获得了进展——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在去年5月期间发布了《质检总局关于进口新西兰柿子和土耳其樱桃植物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宣布自去年5月27日发布之日起,凡符合《进口新西兰柿子植物检验检疫要求》的产品将被允许进口至中国。而今年7月20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又再一次更新了获准出口新西兰柿子至中国市场的新西兰柿子出口商名录。而短短不到两周之后,该国也将会在近日将首批新西兰柿子运往中国市场,当地出口商也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倍感兴奋,称中国市场为“数百万美元的黄金地”。

据了解,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在上周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的谈判正式结束,而新西兰北岛东岸港市吉斯伯恩(Gisborne)的一家出口商First Fresh公司将在下个月把首批货物运往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First Fresh公司的常务董事伊恩·阿尔伯斯(Ian Albers)在受访时表示,该公司所采取的策略,就是先从一小步开始,在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之后再进行下一步骤。阿尔伯斯指出:“目前我们正处在试水的阶段当中,想了解一下中国市场对于新西兰柿子的兴趣是怎么样。目前来说我们非常难判断中国市场的价值,要等1年后才能有相关的结论,但该市场肯定是个数百万美元的巨大商机。”

据了解,目前新西兰的总柿子出口额达大约新西兰800万元(约折合人民币4049.34万元),主要出口市场为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泰国。该国柿子出口业的种植商达50家、加工厂8家,及出口商8家。此次新西兰柿子能准入中国市场,该水果也成为了自2008年以来中国及新西兰双方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之后的首个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西兰水果品种。阿尔伯斯表示:“中国市场能为新西兰柿子业带来数十年的增长,但重要的是,我们的策略必须是正确的,所以在今年因为是第一年,才将小量的柿子运往中国上海。”

据了解,首批柿子将由新西兰营销专家公司Foodview在中国市场内进行相关的营销工作,而该批货物将会在250家门店内销售,消费者也能给予回馈。阿尔伯斯表示:“我们想要确保的是,在出口大批柿子前往中国之前,我们已对于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有着更深一层的了解。”

据悉,该国的柿子种植地区为吉斯伯恩、奥克兰(Auckland)南部及北部、北部地区(Northland)、怀卡托(Waikato),以及丰盛湾(Bay of Plenty)。季节每年从4月下旬开始,直到7月底才结束,但鉴于该国柿子业对于储存该水果的知识已提高,出口季节如今已延长至8月份,甚至无需依靠高成本的空运方式来将约60%的出口柿子运往新西兰国外。如今,大约70%的出口量都是以海运方式来运抵目的地,大大减少了运输成本。主要种植的柿子品种名为富有(Fuyu),属非收敛品种,而除了First Fresh公司以外,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于7月20日所发布的新西兰柿子新出口商名录当中,也添加了两家种植商(College Vineyards公司以及Harpers Vineyards公司)及两家加工商(New Zealand Fruits公司及Kuehne&Nagel公司)。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新西兰柿子和土耳其樱桃的植物检验检疫要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