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亲戚致4万箱水果被“逃单”,水果江湖险恶从业还需小心!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冒牌亲戚致4万箱水果被“逃单”,水果江湖险恶从业还需小心!

近段时间以来,正值中国常州焦溪翠冠梨集中上市的时间,由于该品种果肉松脆细嫩,味甜多汁,吸引不少果品经纪人前来采购。然而当地一位杨姓汽修师傅,却为此伤透了心。因为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自己辛苦筹集的四万箱水果竟被逃了单,水果江湖本就险恶,骗子横行防不胜防,从业者还需多加小心。

这位杨姓师傅原本从事汽修行业,不久前,有位自称是他远房亲戚的男子主动和他取得了联系,声称自己在苏州、上海等地都有销售渠道,可以跟他合作销售水果。随后,该男子向杨师傅订购了2万箱翠冠梨与2万箱葡萄,并承诺每箱支付人民币3-5元作为回扣。听到找上门来的生意,杨师傅自然乐不可支,不由自主放松了警惕。于是订单、合同连提都没提,甚至连对方姓甚名谁长什么样等情况一概不知,就开始向焦溪翟家湾村的果农们收起了果子。

截止7月23日,共计四万箱的梨和葡萄全部收购完毕,第二天一早,16辆13米长的大卡车便浩浩荡荡从常州郑陆出发,按照“远房亲戚”的要求兵分两路,一路运往苏州,一路运至上海。

据杨师傅介绍,双方原本约好早上9点钟碰头,结果到了9点13分,对方称一个同事出了车祸自己不能赶来,并表示梨和葡萄可以存放在车上,包括车辆运输费用等全部由他来承担。但是至11点多时,对方手机便关了机,再也联系不上了。

事情发展至此,杨师傅终于慌了神,他意识到自己很可能被骗了,赶忙向亲属们求证对方的来历,才发现这个所谓的“远房亲戚”应该是假的。无奈之下,杨师傅报了警,由于运送至苏州和上海的水果无人收购,最终只能令卡车调转车头,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常州。

为了让水果尽可能保质保鲜,杨师傅只能把容易腐坏的2万箱葡萄放进了凌家塘冰库冷藏。另外的2万箱梨则被当地35户果农领回家中,单靠开空调来保存。

据介绍,这次收购的翠冠梨普遍都在7两以上,每箱重9斤。当时因为急于收购,很多果农都把自家树上的大果子采摘下来,现如今全部堆积在家中,又卖不出去,心中焦急万分。

正在杨师傅因为受骗一事变得走投无路之时,事件却慢慢地出现了转机。经过各大媒体的多方报道,社会爱心人士在知晓其悲惨境遇之后,纷纷伸出了援手。据悉,仅仅一天的功夫,杨师傅便接到了1000多个电话,均表示愿意购买其滞销的水果。还有不少人亲自赶来帮忙,接电话,统计订单,安排货车发货等,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短短几天时间,滞销水果便被卖出大半。

另一方面,经过当地警方的紧密侦查,设圈套骗杨师傅的嫌疑人已被刑拘。据介绍,该嫌疑人与受害人其实相互认识,因为之前有些过节,便冒充是对方亲戚予以报复。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送往看守所做进一步的调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