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榴莲蜜”,并非榴莲与菠萝蜜的简单组合!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美味“榴莲蜜”,并非榴莲与菠萝蜜的简单组合!

看似菠萝蜜,却有榴莲香,这种集二者精华于一身的水果,名为“榴莲蜜”。自7月下旬开始,中国海南琼海特色水果榴莲蜜进入了集中上市时间。与菠萝蜜相比,榴莲蜜体积较小,重量集中在2至3斤左右,剥开果壳,能看到10多个金黄色的果胞紧密相连分布其中,放入口中,果肉与榴莲相似,绵软甜蜜,入口即化,却无榴莲恼人的异味,实在无比诱人。

据悉,目前受市场欢迎的榴莲蜜主要分为黄色果胞及红色果胞两种,具体颜色由果肉纤维发育程度决定。当榴莲果蜜发育至九成熟时,果胞颜色便渐渐呈现出红色状态,即业界俗称的“红胞”,在此之前,颜色则以黄色为主。然而无论果胞颜色是红是黄,都不会影响果肉的味道与口感。

上市时间方面,琼海榴莲蜜集中于每年七月至九月上市,该阶段内,榴莲蜜品质较高,较少出现质量问题。因此每到这个时期,都会有很多批发商前来收购,价格则根据果品大小不同,以每个人民币15元至20元出园。

资料记载,榴莲蜜属稀有热带水果,原产马来西亚,目前主要栽植于东南亚地区,目前于中国海南、福建、广西、云南等地有少量栽培。

 

 

图片来源:网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