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皇岗口岸截获大量偷运入境日本水果,部分来自核辐射地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深圳皇岗口岸截获大量偷运入境日本水果,部分来自核辐射地区

据中国深圳皇岗检验检疫局消息,近日,该局成功截获一批偷运入境的日本水果,其中有部分水果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

据介绍,这批水果被藏匿在一辆粤港两地牌照的商务车内,经由皇岗口岸小(客)车道入境时被工作人员拦截。水果共重164.15公斤,包括麒麟果、青提、蜜瓜、水蜜桃等。

经查验,这批水果均产自日本,涉及长野县和山梨县等受福岛核泄漏污染的地区。由于当事人未主动对水果进行申报,也无法提供相关审批许可证书和检疫证书,深圳皇岗检验检疫局依法对水果作截留处理,并对水果的核辐射水平进行监测。

自2011年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后,为确保消费者食品安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已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茨城县、宫城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山梨县等10个都县进口水果等农产品。另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水果禁止携带入境。

然而在高额利润刺激之下,有不法商家置法律法规于不顾,纷纷将视线瞄准日本高端水果消费领域,想方设法偷运水果入境,逃避检疫监管,为国内水果种植业及消费者食品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福岛进入水果采摘季,敢不敢来一颗樱桃尝尝?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