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贡桃”千里挑一,18万颗“拂晓”中挑选180颗赠送皇室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日本“贡桃”千里挑一,18万颗“拂晓”中挑选180颗赠送皇室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桃子产地福岛县桑折町的JA福岛未来桑折综合分店近日从18万个“拂晓”桃子中挑选出了180个精品桃作为“贡品”献给了日本皇室。据悉,这一传统自1994年实施以来,已经被延续了21年之久。

8月1日早上,工作人员利用光学传感器对18万个早熟品种“拂晓”桃子进行了测量,“糖度”和“硬度”是其关注的主要指标。待选出480个“候选贡桃”之后,工作人员又从中挑选了180个颜色均匀、形状圆润的桃子,作为最后献给皇室的礼物,并精心将它们打包至包装盒内。

据悉,桑折町自1994年起开始向日本皇室赠送“贡桃”,即使在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的当年也未间断。

“拂晓”是日本桑折町主载水蜜桃品种,素以果肉细密,颜色红润著称。今年的“拂晓”桃个头较小,但是糖度很高,形成了出色的口感。

日本桑折町町长高桥宣博对媒体表示,能够连续24年向皇室献上桃子已成为当地民众的骄傲。

 

 

图片来源:日本《每日新闻》

相关篇章,敬请关注:

中国深圳皇岗口岸截获大量偷运入境日本水果,部分来自核辐射地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