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生鲜再获阿里巴巴3亿美元融资,安鲜达生鲜递送范围预计将加大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易果生鲜再获阿里巴巴3亿美元融资,安鲜达生鲜递送范围预计将加大

8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对外宣布,向中国规模最大的生鲜平台易果生鲜投资了3亿美元,以完成D轮融资。据悉,投资完成后,易果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属下的天猫(Tmall)展开进一步融合,全面推进天猫超市的发展,预计易果集团旗下的冷链物流平台安鲜达(ExFresh)递送范围也将扩大。

据了解,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及天猫已先后完成对易果的三轮融资,据阿里方面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安鲜达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张。

在生鲜电商普遍亏损,“死亡名单”越拉越长的今天,易果再获融资的消息无异于一支强心剂,能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多信心。易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晔表示,此轮融资完成后,易果生鲜将进一步融入天猫生态圈,更加快速的将安鲜达和供应链发展壮大,建成一套为“中国生鲜行业而生”的复合式的物流供应链体系,同时双方在业务端的资源整合,将加快这一体系建设的效率。

天猫方面称,借助易果生鲜的冷链物流能力,天猫超市将进一步提高生鲜物流配送能力,最终实现优质食材在全国范围内的“朝发夕食”。易果表示,安鲜达目前的订单量为每天20万个,而随着这新一轮的投资,易果将会利用此资金扩展安鲜达的基础设施,以在2017年底之前达到每日50万订单的目标。易果预计达到2020年时,订单量将达500万张。

资料显示,目前易果生鲜已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冷链宅配平台,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成都、西安、沈阳、济南、福州等10大城市建有11个冷链物流基地,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可以做到物流当日达,其他200多个城市可以做到次日达。

易果发言人表示,目前中国每年所食用的食量已超过了10亿吨,而这重量之中有超过50%必须使用到冷链技术来进行输送。易果指出,目前中国市场大约只有约19%的市场份额有机会接触到冷链技术科技,远远不如欧洲、美国及日本市场的95%,因此市场里这方面的空间仍然非常大。但有业内人士分析,当前生鲜电商的门槛已很高,船票已派发完毕,垂直生鲜电商和新入者的机会已经不大。生鲜电商的战争才刚刚进入白热化的状态,从现在的态势来看,可能意味着易果将从后台走到前台,并代表阿里生鲜加入战局,其主要对手就是京东生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易果生鲜获苏宁C+轮融资,有望于2018年实现全面盈利

两小时接15万生鲜订单,安鲜达“618”生鲜订单创新纪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