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鲜桃市场冰火两重天:普通鲜桃品种滞销严重,唯有水蜜桃价格坚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鲜桃市场冰火两重天:普通鲜桃品种滞销严重,唯有水蜜桃价格坚挺

火热夏季,是鲜桃争霸的季节,各个品种争奇斗艳,风味各有千秋。从整体来看,今年中国国内鲜桃的市场行情比起往年有所不同,多数产地均出现了价格下滑和滞销情况,品种表现也有所分层,除水蜜桃价格依然坚挺之外,其他品种的鲜桃则表现欠佳,冰火两重天的市场局面再度上演。

据《三农中国》消息,近来水果市场中除水蜜桃外,其他品种鲜桃价格均较往年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以“小暑桃”为例,今年的市场售价约比往年跌了一多半,并且前来收购的商贩也较往年少了许多,令广大桃农苦不堪言。

桃子卖不掉,又害怕鲜桃放久了会腐坏变质,很多果农迫不得已,只能忍痛将桃子贱卖给了二手商贩。据悉,由于今年雨水充足,很多地区的桃子同时成熟,集中大规模上市,对于水果价格造成了一定影响。

有贵阳永乐地区的桃农算了一笔账,自家一百多棵“小暑桃”树,产量约为两万斤,由于市场不景气,每斤只卖到人民币1.1元,一共只能卖两万多元,再扣除一万多元的投资,最后只赚了万把块钱,还真不如外出打工划算。

据了解,今年全国范围内,包括安徽、河南、河北等多地均出现了类似鲜桃滞销情况,连往年在市场中颇受欢迎的油桃,也遇到了销售难题。

往年在市场中颇受欢迎的油桃也同样遇到了销售难题。以陕西周至油桃为例,今年全县虽然喜获丰收,但是市场表现却令人堪忧。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全国鲜桃、油桃种植面积扩大,且前期雨水较多,导致油桃晚熟,多品种桃子同时上市,加之西瓜等大宗水果充斥市场,致使果品销售普遍受到影响。

对比普通鲜桃价格的节节败退,是今年水蜜桃价格的持续坚挺。据悉,今年水蜜桃价格与往年基本相比基本持平,收购价维持在每斤8元至15元范围内。由于今年水蜜桃坐果率普遍较低,产量低于往年,未来价格预期还会出现上涨趋势。

同样是种桃子,却出现了“果”同“命”不同的局面,农业专家建议桃农,应注意选择桃子的品种,提升品质与质量,另外可考虑更新栽培技术考虑错峰上市,避免市场出现滞销导致果贱伤农现象的发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10秒钟视频致中国蒙阴蜜桃销量下滑9成!造谣者“妖言惑众”已被依法刑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