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艺术家巧用果蔬作肖像,好吃又好玩!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波兰艺术家巧用果蔬作肖像,好吃又好玩!

葡萄当作眼睛,桔子变成脸,啤梨化为鼻子,樱桃是嘴巴……近日,波兰35岁艺术家兼摄影师安娜·托卡斯卡(Anna Tokarska)在网络上发布的一组果蔬肖像照片,引发世人广泛关注。她利用各种水果和蔬菜,突发奇想创作出的人物写实肖像,栩栩如生,令人赞叹。

为了能让作品看上去更加真实,安娜一直在寻找各色果蔬材料,比如人物的眼睛部分,瞳孔可以用葡萄或者黑莓制作而成,眼白则可以用大蒜或是其它白色果蔬代替。

安娜表示,比起具体的创作过程,之前的构思环节困难更大,所以她会提前准备好所有不同的材料,在创作中进行调整。

据她介绍,这些作品的灵感来源于16世纪意大利画家朱塞佩•阿尔钦博托(Giuseppe Arcimboldo),他被视为超现实主义运动的先驱。朱塞佩的作品描绘了包括水果、蔬菜、鲜花、动物、植物、厨房器皿等在内的各种静物,且皆具备了人类的形态与特征。安娜表示,自己的创作旨在向前辈致敬,并向观者展现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创作风格。

据悉,安娜此前曾做过10多年的模特,之后又当了3年的专业摄影师,今年从弗罗茨瓦夫市美术学院毕业。为此,她专门为毕业设计创作了8幅仅以果蔬为主的奇妙写实肖像。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