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摄氏度冰镇“墨童”西瓜北京范围内可送货上门,“天猫北京中心战略”正式启动 - 中国水果门户

15摄氏度冰镇“墨童”西瓜北京范围内可送货上门,“天猫北京中心战略”正式启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15摄氏度冰镇“墨童”西瓜北京范围内可送货上门,“天猫北京中心战略”正式启动

一般而言,卖西瓜不算是技术活,一台车,一杆秤,支块板子沿街叫卖几声,基本大功告成。不过近日,天猫超市的卖瓜方式,还是让不少消费者“惊艳”不已。8月6日,高温酷暑之下,天猫竟然将“冰镇瓜田”搬进了城。在中国北京三里屯的闹市区,上百个“墨童”西瓜被依次排开,放置于透亮的冰块当中,只等消费者现场食用或者买走。以此作为开场,天猫超市北京专享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地区的消费者只需在线支付人民币12.8元,便可足不出户,享受15摄氏度冰镇“墨童”西瓜的送货上门服务。从一个较大的角度来看,“天猫北京中心战略”也通过此次活动正式启动,连同众多合作伙伴展开北京“三公里理想生活区”计划,为北京消费者提供专属的商品和服务。

总所周知,西瓜体积大,重量沉,且单价较低,由于配送成本高昂,对于水果电商而言,网上售卖西瓜,无疑是块难啃的骨头。可是天猫却要迎难而上,不但要卖瓜,还要不计成本地卖出“技术含量”:为广大消费者奉上15摄氏度的冰镇西瓜。

至于天猫为何执着于15摄氏度,其实内部暗藏玄机。一项有关西瓜口感的调查显示,当西瓜温度保持在10摄氏度至15摄氏度之间时,其口感表现最佳。但是若想精准控制西瓜的温度,并不容易。据悉,西瓜在冷却过程中,瓜皮和瓜心的温度差异很大。从实验结果来看,若想吃到15摄氏度的冰镇西瓜,消费者需要把买来的常温西瓜冷藏12至15个小时,这在现实中,确实不易操作。

为了确保北京消费者能够时刻吃到15摄氏度的冰爽西瓜,据介绍,天猫工作人员会提前一天将西瓜采购到库,通过冷藏库预冷降温。在配送环节,天猫还会使用“保温泡沫箱+防撞泡沫网+冰袋”的全套装备,保证西瓜的绝佳口感。

此外,天猫所选择的“墨童”西瓜品种,本身也具备了多种优秀特质。与其他品种相比,该西瓜品种皮薄肉厚,中心甜度同样可达15白利度(Brix),且该品种个头适中,每个大约在2至3公斤左右,十分适合普通家庭食用,避免出现“一顿吃不完”而引发的浪费问题。另外,“墨童”西瓜虽然瓜皮较薄,但却并不易破裂,可有效控制运输成本,将更多优惠让利于消费者。

事实上,无论三里屯的“冰镇瓜田”活动,还是15摄氏度的冰爽西瓜送货上门,这些都是天猫超市“北京频道”的一部分。8月6日,“天猫北京中心战略”正式启动,即日起,天猫开启北京专享城市平台,为北京消费者提供专属的商品和服务。同时,天猫还将联动盒马生鲜、苏宁易购、银泰、易果生鲜以及众多品牌合作伙伴,在北京率先启动“三公里理想生活区”计划,为消费者提供基于位置以及线上线下贯穿的全方位“理想生活”。

目前,天猫的“北京频道”已经在手机淘宝首页设置了常规入口,常用收货地设在北京的用户可以由此进入。未来,“北京频道”会基于天猫海量消费者数据、本地化商品运营数据和本地化选品,为北京市民提供专属商品、智慧推荐和专享补贴,活动第一期主打的商品恰恰是“到手15摄氏度的冰镇西瓜”。

天猫超市针对北京消费者的15摄氏度冰镇“墨童”西瓜售价为每个人民币12.8元(单个西瓜重量4公斤以上),除此之外,北京消费者网上买瓜还可以享受到全场满88元包邮服务,并可在满足条件时使用“88减20”或“159减50”的优惠券。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易果生鲜再获阿里巴巴3亿美元融资,安鲜达生鲜递送范围预计将加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