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色芒果因60公里“烂路”滞销后续:道路维修工作正有序进行,芒果销售基本恢复正常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芒果 要闻资讯
中国百色芒果因60公里“烂路”滞销后续:道路维修工作正有序进行,芒果销售基本恢复正常

百色芒果,因为味美质优而闻名天下,原本到了丰收热销的季节,却被一条坑坑洼洼的“烂路”毁了销路。受多种因素影响,中国旧国道323线百色市右江区阳圩段约60公里的路面受损严重,由于车辆通行困难,众多芒果收购商望而却步,致使周边几万亩芒果销路受阻。上月,包括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在内的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呼吁相关部门予以关注。近日,有好消息传来,该路段目前已有大型机械进场维修,并已完成约20公里的坑槽填补工作,当地芒果销售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现在的旧国道323线阳圩路段,一辆辆工程车正在紧张忙碌着,此前坑坑洼洼的路面大多被铺上了砂石,坑槽已被填平,虽然修路工作尚未完成,但是较之以前,出行已方便了许多。据当地民众介绍,继媒体报道之后,当地政府迅速行动,不久便有工程机械进场维修。为了尽快修好道路,施工队每日加班加点作业,甚至下雨天也不停歇。

据悉,由于此前路面太过颠簸,果商们害怕收购的芒果被颠坏刮花,会在果箱四周填满厚厚的卫生纸作为缓冲,按照每箱芒果至少1公斤垫纸的标准,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经过维修之后,现在运输芒果的车辆进出,已经平顺了很多。当地芒果销售目前基本恢复正常,前来收购的果商也逐渐多了起来。

据当地公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27日起,右江区交通部门便开始安排机械进场施工,从平圩村至罗村口,分3个标段同时进行,主要是对路面上的坑槽进行填平。目前,约有20公里的道路得到了维修,待所有坑槽填平之后,接下来还会对相关路段进行水泥硬化处理,保证过往车辆能够顺畅通行。

为了帮助果农销售芒果,不久前,当地政府联系了一批收购商前来阳圩收果。据悉,成熟的芒果目前已基本采收完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百色芒果“插翅难飞”,60公里“烂路”致6万亩芒果销路受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