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文昌柠檬滞销严重,价格低至人民币0.8元一斤仍无人问津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海南文昌柠檬滞销严重,价格低至人民币0.8元一斤仍无人问津

立秋之后,天气逐渐转凉。回顾刚刚过去的夏天,各种水果争奇斗艳,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继西瓜、桃子之后,近日中国海南文昌柠檬也传来了滞销严重的消息。据悉,目前文昌市锦山、东路、会文、重兴等乡镇所种植的几百亩柠檬大量滞销,价格已低至每斤人民币0.8元,却依旧无人问津。

从长势来看,今年的文昌柠檬个头饱满,产量丰收,可惜却卖不出去,加上近期的酷热多雨,造成很多果子都出现了腐烂迹象,令当地果农痛心疾首。

据果农介绍,近年来柠檬一直被视为受市场宠爱的“高档水果”,价格也在不断走高,至2015年时,柠檬收购价每斤最高达到了人民币7元至8元,果农们尝到了甜头,纷纷扩大种植面积,却不想2016年时柠檬价格遭遇断崖式下跌,今年的情况依旧没有起色,每斤低至8毛钱,却仍然无人问津。由于采摘后的柠檬保鲜期限有限,不经冷藏处理,只能保存一个月左右,这期间如果卖不出去,就只能扔掉了。

有果品收购商对此感慨,今年的柠檬收购价低至几毛钱一斤,但是销路却很难打开。往年自己在水果市场批发柠檬,一天能卖出近2000斤,现在一天最多500来斤,差距显著。据悉,除文昌之外,海南琼海、屯昌、定安等地区,也种植了大量柠檬,同样面临着滞销难题。由于今年柠檬供需不平衡,国外市场对于柠檬品质要求较高,国内市场普遍低迷,加剧了柠檬的滞销困境。

文昌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很多农户盲目跟风种植柠檬,导致今年柠檬上市量过大,价格持续走低。该负责人建议广大农户积极利用电商平台,缓解柠檬滞销难题,政府部门也将多方联系客商,提供销售信息,帮助农户尽快打开销售渠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国内西瓜8分钱一斤无人买,瓜农无奈砸瓜喂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