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惠州降雨过多致菠萝蜜果实开裂腐坏严重,当地果园损失超人民币400万元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广东惠州降雨过多致菠萝蜜果实开裂腐坏严重,当地果园损失超人民币400万元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广东惠州降雨过多致菠萝蜜果实开裂腐坏严重,当地果园损失超人民币400万元

热带水果菠萝蜜,素以果实硕大著称,平均果重5-20kg,最重甚至超过50kg,堪称世界最为“重量级”的水果。每年6、7月份,是中国广东惠州菠萝蜜结果的时间,无奈今年雨水过多,令惠州当地菠萝蜜果园深受其害,近八成果实均出现了开裂、腐烂的情况,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400万元。

这家坐落于广东惠州的菠萝蜜果园,满山遍野落满了菠萝蜜的果实,其中大多已经开裂甚至腐烂发黑。据了解,该果园所种植的菠萝蜜是由园区主人自主研发并已注册专利的“金包一号”品种。该品种较之普通品种,味道更甜,且果肉不宜粘手,往年销售价格也要较常见品种高出四到五倍,不料今年受恶劣天气影响,果实开裂腐坏严重,为了减少损失,果园只能进行降价促销。

菠萝蜜属于热带水果,喜爱深厚肥沃土壤,忌讳积水。无奈今年收成时节雨水太多,菠萝蜜裂果现象明显,后遇高温天气,果肉极易腐坏。据悉,上述果园种植菠萝蜜超过1000多亩,如今有近八成的果实因为开裂腐坏而无法食用,预计损失已超过人民币400万元。

针对坏掉的菠萝蜜,园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发动工作人员将轻微开裂的部分逐一切开,取出没坏的部分送往工厂加工成干果,坏掉的部分则只能作为肥料使用。他同时表示,果园也计划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希望政府方面能够给予一些指引和援助。

 

 

图片来源:《新快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味“榴莲蜜”,并非榴莲与菠萝蜜的简单组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