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义乌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获批建设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浙江义乌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获批建设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浙江义乌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获批建设

据中国浙江义乌检验检疫局消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已于近日正式批复同意义乌机场规划建设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待各项筹建工作完成并通过专家组审核验收后,义乌机场将正式被批准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国外的水果将可以通过义乌机场口岸直接进口。

以“鸡毛换糖”著称的义乌,坐落于浙江中部地区,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浙江中部地区农贸市场进口水果年度成交额达到15至16万吨,交易额高达8亿元人民币,此次义乌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获批,可以为进口水果直接进入义乌搭建绿色通道,改变以往进口水果需经上海、厦门等口岸入境,再通过陆路方式转运的局面,不仅可以缩短进口时间,还可以降低物流成本。

义乌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设完成后,义乌市民将有机会在第一时间内品尝到国外的新鲜水果。此外,还将有效满足金华、丽水、衢州甚至江西等地对进口水果消费的持续增长。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验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