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北部上周末遭暴风雨及暴雪袭击,当地鲜食葡萄业恐受影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智利北部上周末遭暴风雨及暴雪袭击,当地鲜食葡萄业恐受影响

远在南半球的南美国家智利,该国的阿塔卡马(Atacama)地区有着全世界最干旱的沙漠,而该区的鲜食葡萄业,一向来都是当地各种气候条件(如冲积、干旱及冰冻)的受害者。上周末,该地区的科皮亚波(Copiapó)市又再一次被暴风雨及暴雪袭击,当地的鲜食葡萄业也恐受影响。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智利科皮亚波谷农业种植及出口商协会(APECO)的总裁丽娜·阿列塔(Lina Arrieta)进行了访问,而阿列塔更是表示,暴雪的强度是198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阿列塔在受访时表示,阿塔卡马地区南部的瓦斯科(Huasco)省在上周的雨量已达35毫米,而卡曼之巅(Alto del Carmen)甚至出现了暴雪的现象。据阿列塔透露,上周暴雪的强度,是她在1987年以后所见到的最大的一次。

对于智利北部葡萄业的具体影响,阿列塔表示,虽然较早之前的报道表明了对鲜食葡萄业的影响不大,但要准确地评估受影响程度还言之过早。阿列塔指出:“有些葡萄树已差不多要开花,而有些已开了花,花更是高达10至15公分,所以要准确地评估暴雪对于瓦斯科省的具体影响,还需一段时间。”

至于科皮亚波市所受的影响方面,阿列塔表示,该市在上周遭暴雨袭击,但只是介于1至2毫米,比起瓦斯科省所受的影响来得较少。

话虽如此,阿列塔指出,在上周末,智利北部的温度已大幅度下跌,有些地区的温度已达零下3至5度,而这对于那些没有任何管理冰冻经验的种植商来说,会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阿列塔表示:“我们已经与在谷内的一些农户进行了对话,而他们也表示,智利中部的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的有些种植商已经损失了一些已开了花的葡萄树,但没有我们估计中的那么多。目前来说,我们不能百分之百地确定开了花的葡萄树受的影响是否严重,或是该业是否能复兴起来。”

据了解,目前智利北部的鲜食葡萄业者都已纷纷为接下来的气候做好准备。阿列塔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内,气象署的预测并没有将低温包括在内,但2013年9月的低温已造成了当地葡萄业近上百万的损失。对此,阿列塔指出:“我们希望今年不会是这样,希望我们能风调雨顺,使当地农业不受影响。”

据了解,科皮亚波(Copiapó)市的葡萄树在每年7月底时会开始开花,而到9月份时,已完全结果。该市是智利鲜食葡萄业的主产区之一,所覆盖的葡萄种植面积已超过了6000公顷,而瓦斯科省的的葡萄种植面积只达超过1000公顷。

 

 

 

照片来源:Nostalgica.cl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葡萄产季步入尾声,平均售价高于去年同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