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果农成功培育“双色火龙果”,口感兼具水蜜桃清香 - 中国水果门户

台湾果农成功培育“双色火龙果”,口感兼具水蜜桃清香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台湾果农成功培育“双色火龙果”,口感兼具水蜜桃清香

市场中常见的火龙果,其果肉颜色大多非红即白。近日,台湾宜兰县的一位果农,利用人工授粉方式成功培育出了一种“双色”果肉火龙果。从外观来看,该品种与一般火龙果并无二致,但是切开之后,便能发现乾坤所在。只见火龙果内部果肉白中带粉,色彩迷幻,且果肉颜色能够随采收时间不同而有所变化,十分奇特。

据悉,这位台湾果农自7年前开始种植火龙果,拥有丰富的种植经验。去年时,他试着将果园的红肉品种与白肉品种进行杂交,竟意外获得了成功,于今年起成功批量生产。

据介绍,这种双色火龙果对于栽培技术要求较高,需要人工授粉,且在水分及肥料方面,要做到精准把控。由于双色果是两类品种杂交而成,此外由于果园采用无毒的草生栽培方式,易让双色品种染上疾病,照顾起来既费时又费工,所以直到目前,种植株树也仅有200株左右。

虽然从外观上看,双色火龙果与普通果差异不大,但是切开后,果肉颜色会随采收时间的变化,从白色渐渐转为红色,甜度则介于白肉与红肉果之间,且口感略带一点水蜜桃香气。据其栽培者介绍,他目前正在尝试将双色与红肉、白肉品种进行继续杂交,看看能否诞生出其他不同种类的特色果实。

 

 

 

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火龙果新品种“吉人玫瑰”亮相中国南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