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瓜果飘香,每日60余吨水果“打飞的”运往全国各地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新疆瓜果飘香,每日60余吨水果“打飞的”运往全国各地

“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一首婉转动听的民谣,唱出了新疆当地物资之丰饶。坐落于中国西北边陲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久负盛名的“瓜果之乡”。进入8月,新疆各色农产品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各种美味的新鲜瓜果,正在搭乘便利的航空运输工具,源源不断输送至全国各地。据悉,新疆水果类产品每天出港货量均可达到60吨以上。

目前,通过航空运输的疆内水果主要包括西梅、哈密瓜、葡萄、桃子、枸杞等,其中西梅运量高达38吨,排名第一。新疆喀什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好的西梅产区,这里出产的西梅芳香甜美、口感润滑,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由于西梅对保鲜性要求较高,且容易串味,需要密闭储存在0至5摄氏度的环境当中,运输过程中稍有磕碰就会致水果“受伤”,选择航空运输无疑是优质西梅“出疆”的最佳选择。当前,南航航班上西梅运输异常火爆,统计显示,每天均有大量西梅从喀什经乌鲁木齐中转飞往上海、广州,全程最长用时不超30小时。

除西梅外,库尔勒枸杞的发运量同样增长迅速。据统计,仅8月上旬,新疆枸杞的运输量就达92吨,同比增长3.6倍。由南航运输的枸杞主要为库尔勒始发,除了传统的红枸杞外,新疆特色黑枸杞表现突出。为确保库尔勒的枸杞能够迅速出疆,南航新疆货运将库尔勒至上海、郑州、成都直达航班舱位优先让给始发站,使货物当天便可顺利到达。对于经乌鲁木齐中转的货物,提前订妥全程舱位,并由保障部门进行快速中转到最近的航班,当日或次日便可到达目的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亚果蔬需求旺盛,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出口增长逾四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