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生鲜携手哈米科技“挺进”办公楼,茶水间中“生鲜大战”一触即发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易果生鲜携手哈米科技“挺进”办公楼,茶水间中“生鲜大战”一触即发

继8月初获得阿里巴巴3亿美元的D轮融资之后,易果生鲜可谓“大动作”不断。8月30日,易果集团对外宣布,其与国内领先办公室自助零售企业哈米科技业已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推进办公室自助零售项目落地,茶水间无人零售的“生鲜战火”被就此点燃。

相关资料显示,哈米科技成立于2016年10月,团队成员由京东、新美大、窝窝团及快消行业企业高管组成,拥有丰富的零售、快消品、电商及O2O经验。其推出的哈米魔方业务,通过在办公室内为客户免费搭建迷你茶水间,采用魔方货柜形态,为企业提供零食、饮品、代餐等产品。易果则是国内最大最早的生鲜运营平台,在生鲜供应链、冷链物流及生鲜品类运营等生鲜能力上,拥有12年的经验积累和沉淀。

业内人士分析称,自马云“新零售”概念提出之后,无人售货的项目俨然已成为各路资本竞相追逐的焦点。从过往经验来看,表面上看是各家创业公司在比拼“地推能力”,看谁能将货架摆放至更多公司的茶水间里。但从长远来看,谁能够接入更好的商品和服务,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才是项目的本质,也是易果与哈米合作的初衷所在。

据悉,双方合作达成之后,易果将为哈米开放相应的服务体系,助力其完善业务闭环。具体而言,易果会将自己的生鲜供应链体系全面开放,提供用户黏性较强的生鲜商品,帮助哈米打造差异化的商品矩阵;此外,在办公室货架SKU(最小库存单位)有限的前提下,易果会将1小时送达的服务体系介入哈米,更好满足办公人群的生鲜即时需求。

对于办公场景下的一些计划性和定制性需求,易果也会将原有的B2C服务能力向哈米开放,并会根据过往在企业福利上积累的经验,助力哈米在该业务领域建立完整且系统的解决方案。

哈米科技的创始人赵文强表示,哈米致力于成为最被需要的公司,从创业之初即明确定位要为客户及供应商搭建精准、高效的通路和桥梁。在共享、三赢的原则下,未来3年内,将铺设100万个终端,覆盖1亿用户。

易果集团创新业务负责人陈俊奇表示,哈米团队中很多高管有团购背景,是从“百团大战”的血雨腥风中走出来的,团队的战斗力和执行力极强。短短2个月的时间,哈米在业务模型跑通后,迅速复制并赢得了1000余家企业客户,可谓战斗力“爆表”。其次,哈米团队专注于自助零售领域,整个团队能够All in进去,这也是易果比较看重的。

作为哈米科技的天使投资方,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毛丞宇表示,云启资本看好哈米“封闭场景+固定人群+高频消费+基于数据的精细运营能力”的商业模式,同时哈米在点位、选品、供应链等多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无人便利架领域最后拼的是强供应链能力,哈米与全国最大的生鲜运营平台易果达成战略合作,将继续强化哈米在供应链上的优势,云启十分看好双方的合作空间。

自今年8月11日起,天猫超市“一小时达”业务已在北京启动运营,可实现3公里范围内的1小时送达。首批开通的36个“天猫超市一小时达”仓,已覆盖北京五环内大部分区域,北五环外人流密集的天通苑、回龙观和上地等地,也已实现覆盖。

据悉,这是天猫与易果联手打造的新零售项目。消费者在线上下单,系统将自动将订单信息发送到最近的门店,由门店后仓完成包裹拣选打包,全程1小时之内就可以送到消费者家中。这套冷链物流体系,完全能够被哈米的自助零售项目所复用。易果集团创新业务负责人陈俊奇表示,很多垂直领域的公司,从供应链到物流配送到终端,试图将闭环里的所有事情都做掉。但在易果看来,大家发挥各自的优势,角色定位清晰,战略战术上高度协调,才能获取更大的市场空间。

无独有偶,生鲜界另一大鳄每日优鲜也于近日宣布,其内部孵化的无人零售项目“便利购”也已在北京市场铺开,同样瞄准了商业办公区域。据悉,便利购的设备包括常温货架、冷藏柜和冷冻柜三部分组成,可提供水果、饭团、沙拉以及零食等多种商品。目前覆盖范围包括北京国贸、望京以及中关村等写字楼集中区域。

毋庸置疑,未来,每日优鲜便利购与易果生鲜、哈米科技联手推出的办公室自助零售项目,将在商品品类、目标受众以及销售形式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竞争。通过对比两者的商业模式,每日优鲜及易果生鲜都是通过就近设立前置仓,采用“前置仓+无人零售货架”的模式,促成在写字楼、办公室等封闭式销售场景下的生鲜交易。但区别在于,每日优鲜选择的是将自身的仓储资源、冷链设施前置从而形成销售闭环,模式偏重;而后者采用的是共享各供应链环节资源的联合运营模式,属于“强装上阵”。

无论结果如何,办公室茶水间中的“生鲜大战”已被成功点燃,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参与者杀入其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易果生鲜再获阿里巴巴3亿美元融资,安鲜达生鲜递送范围预计将加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