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人物云集香港,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今早隆重开锣!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要闻资讯
重量级人物云集香港,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今早隆重开锣!

从9月6日至8日为期三天的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Asia Fruit Logistica)在今天早上正式于中国香港的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Asia-World Expo)隆重开锣!来自全球各地的果蔬业巨头,将在接下来的三天内于会场内进行磋商及交流。而作为整个亚洲内的最大果蔬展览盛事,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简称“亚洲国际果蔬展”)其实在昨日于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了2017年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大会(AsiaFruit Congress 2017),而各个重量级人物也于昨日莅临大会现场,共同探讨亚洲果蔬业里的最新趋势,以及未来方向如何,为接下来的亚洲国际果蔬展拉开了序幕。

该2017年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大会,首先由来自新加坡IGD公司的Shirley Zhu打头阵。在分析如今的贸易演变之时,Shirley Zhu表示,像越南、印度、缅甸以及老挝这些国家属“胚胎市场”,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以及现代零售方面的贡献量非常低,零售业仍处于起步的阶段。她也表示,要进入这些市场,国际公司必须与当地公司进行合作项目。除此之外,Shirley Zhu继续解释说,印度尼西亚以及菲律宾市场属新兴崛起的巨头;中国、马来西亚以及泰国市场属现代塑造者,零售业者也纷纷想在此市场内对于他们的消费者有着更深一层的了解,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价值及服务。而在另一端,则有像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市场,以无人门店以及自助结帐等创新技术成为亚洲多元文化的趋势塑造者。Shirley Zhu也指出,大型零售商如今所做的也非常多样化,主要就是将自己的门店空间使用得更好,利用与生鲜息息相关的品种类别来增加客流量,以及探索新的增长渠道。而小型零售商方面呢,则以升级餐饮服务为主,也对于某些私人品牌进行相关的宣传,最后则以“新零售”(O2O)方式作为业务的主要出发点。IGD公司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内,现代零售网络将继续增长,但扩张度将不同于各个消费市场。除此之外,鉴于线上零售商的崛起,业者们也应该会在零售领域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与合并。 了解消费者的重要性也将变得更加重要,市面上也将出现更更新奇与独特的零售概念,而亚洲也将继续引领全球全方位零售业的相关发展。

来自中国山姆会员店(Sam's Club)的文宇斌以及沃尔玛(Walmart)中国的周伟东在上台时也表示,中国消费者在科技方面已经跨进了很多步,有时从第一步就直接跳到第三步,有些消费者所拥有的手机数目甚至多过一架。而来自佳沛(Zespri)国际(新加坡)的Jiunn Shih,在以“国际品牌,本土消费者”的第二项全体会议课题上表示,产品事实固然重要,但消费者们也正在寻找意义。以中国市场为例,Jiunn Shih表示,佳沛在中国市场的主要针对对象是20来岁至40岁的女性,对于此身兼多职的消费群体也必须有一定的了解。这最终导致了佳沛在中国市场的广告都以健康为主,特别强调的就是阳光金果(SunGold)多三倍的维他命C含量。营销策略的成功,也致使了销售量的增加,以及对佳沛猕猴桃的品牌认可度的增加。他建议,企业们在策划营销策略时,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小取大,平衡短期以及长期的目标及动机。

联谊午餐会过后,参会者也分别分成了两组,分别着重探讨越南市场以及欧盟市场。越南市场方面由来自越南公司Fresh Studio的西比·范·韦克(Siebe Van Wijk)及佳沛国际(新加坡)的安得烈·孔孟(Andrew Common)所领导。双方表示,要在越南市场内立足,必须与当地的农户们合作,而越来越多越南人也选择以农业作为创业的基础。孔孟指出,越南消费者非常勇于尝试新产品,对水果的品质也相当讲究,而范·韦克表示,要出口至越南的出口商,不应该低估该市场内的消费者,除此之外,教育当地消费者接受新产品也是一定得做的,而出口商也应该会觉得准入越南消费市场的相关费用会大大低于进入欧洲市场。

第二部分的分组会议,探讨的就是电子商务看向B2B的课题,以及品种知识产权在中国的重要性。电子商务部分由好果云的刘子睿来领导。刘子睿表示,传统贸易模式有8大问题——供应链不透明;新产品很少在市场内有曝光的机会;销售回馈非常缓慢;缺乏灵活性、指标及互信;市场信息不透明的;以及产品损坏率非常高。刘子睿也指出,在电子商务业里,比特币(Bitcoin)以及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将会是该业的未来——特别是区块链技术,在食品安全课题上将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大会以“读懂未来贸易局势”的第三全体会议作为结束项目,邀请了来自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米迦勒·爱芬利(Michael Every),澳大利亚Fresh Intelligence咨询公司的韦恩·布劳斯(Wayne Prowse),美国蓝莓公司Camposol的若泽·安东尼奥·戈麦斯(Jose Antonio Gomez)以及比利时果蔬公司BelOrta的菲利普·方丹(Filip Fontaine)来分享。在2017年亚洲水果大奖颁发仪式上,也有三名企业分别荣获奖项——比利时公司Belgian Fruit Valley荣获了年度营销奖,而来自新加坡的Freshmart公司则荣获年度进口商奖。最后,盒马鲜生也荣获了年度果蔬零售商奖。盒马鲜生的佘咸平表示,盒马鲜生从零售到自己拥有农场,是对消费者确保产品品质优良的关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