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吨山东金乡大蒜走出国门,为中国首次采用整列冷藏集装箱运输的生鲜货品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315吨山东金乡大蒜走出国门,为中国首次采用整列冷藏集装箱运输的生鲜货品

上周四上午11时许,一辆满载315吨山东大蒜的X9006次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山东淄博出发,开始了前往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跨国之旅。据悉,这是中国首次采用整列冷藏集装箱运输的生鲜货物,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生鲜“国货”选择搭乘火车专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悉,此次中欧班列装载的白皮大蒜来自山东金乡,总共40车计315吨,货物总价值人民币600余万元,为全国首次采用整列冷藏集装箱运输的生鲜货物。

为了最大限度确保大蒜新鲜,班列集装箱全程冷藏控温,并将温度精准设置在1℃左右。班列自山东淄博出发,经河北、山西、宁夏、甘肃、新疆等省区,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最终到达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全程运行4657公里,预计需12天左右到达。

据了解,冷链国际班列开行是铁路与淄博市政府联合推出的货运品牌,有效填补了山东乃至华东地区多式联运冷链出口业务的空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铁路冷链班列山东潍坊首发,贯通中国九省区,运输成本有望较公路节约15%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