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澳大利亚”!澳洲果蔬代表团集体亮相亚洲国际果蔬展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品味澳大利亚”!澳洲果蔬代表团集体亮相亚洲国际果蔬展

9月6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果蔬界盛会“亚洲国际果蔬展”于香港拉开帷幕。作为历年展会的“参展大户”,澳大利亚代表团分外光彩夺目。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及环境,澳大利亚种植业发达,果蔬品类异常丰富,此次更是以“Taste Australia(品味澳大利亚)”为主题,携各色美味精彩亮相。

澳大利亚园艺创新协会(Horticulture Innovation Australia)贸易总经理麦克·罗杰斯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令人欣慰的是,以先进技术、研发作为后盾,澳大利亚农产品表现突出,可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农产食材。”。“Taste Australia”将在本届亚洲国际果蔬展中精彩亮相,届时,无论是参加人数抑或展台空间,都将较以往展会大幅提升,彰显出澳大利亚农产品对外出口的决心和热情。

就具体果品来看,澳大利亚柑橘及鲜食葡萄表现突出,一直领军澳洲水果出口。不过近几年来,浆果类水果正在快速崛起,无论是蓝莓或者其他品种,越来越受到亚洲消费市场的欢迎。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优质蔬菜,也在以惊人速度俘获着亚洲消费者的芳心,因为在他们的眼中,产自澳大利亚的蔬菜,是健康且值得信赖的。

餐饮服务方面,罗杰斯表示:“我们正在与澳大利亚本土食品产业进行洽谈,力求扩大食材选项,将更多农产品融入其中,努力将澳大利亚农产品食材塑造为优质、独特、高品质的代表,打造全新的‘澳洲食品体验’。”

毫无疑问,牛油果是当前全球最热门的食材选项,对于亚洲消费市场也并不例外。近几年来,拉丁美洲牛油果脱颖而出,逐渐在亚洲市场中站稳脚跟,不过鉴于消费者快捷即食的消费诉求,食品加工业仍然大有可为。例如,澳大利亚Sunfresh生产的牛油果泥,素以“独特”著称。据该公司总经理朱迪·普鲁森(Judy Proser)介绍,Sunfresh是当前全球唯一一家使用Natavo Zero技术生产牛油果泥的企业,利用Natavo Zero技术,能够有效解决牛油果切开后容易褐化的难题,且无需添加添加剂及化学物质,为纯天然的绿色方式。据悉,公司产品已经成功出口至中国香港以及泰国等国家(地区),并成功收获了市场诸多盛誉。

去年间,澳大利亚农产品领域中,所获殊荣最多的,莫过于Bravo苹果。Fruit West Co-operative公司的娜迪亚·斯泰茜(Nardia Stacy)在一篇新闻稿中指出,作为澳大利亚土生土长的优质苹果,Bravo苹果敢于与众不同,并成功在亚洲国际果蔬展中完成精彩首秀。从外表来看,Bravo苹果大小适中,颜色深红诱人,咬上一口,汁水四溢,能够带给消费者绝佳口感体验。此外,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表明,Bravo苹果中富含大量抗氧化物质,对于人体健康颇为有益。

据悉,水果抗氧化成分含量的高低,与其内部花青素含量多少有关。谈及这一点,又不得不提一下澳大利亚的Queen Garnet李子。该品种拥有者Nutrafruit公司将与其推广机构Harrowsmiths International联合参加本次亚洲国际果蔬展,Harrowsmiths公司市场营销代表罗哈纳·希金斯(Rohanna Higgins)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由于澳大利亚本土需求旺盛,且产量低于预期,本产季中Queen Garnet李子出口会受到限制。预计这种情况将在2018年得到改善,特别是亚洲出口市场前景光明。”

去年年底,澳大利亚油桃成功准入中国消费市场,为其核果类水果产业带来了巨大信心。该产业也在想方设法创造机遇,在北半球冬季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重量级人物云集香港,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今早隆重开锣!

www.fresh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