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尉犁副县长“直播卖枣”收获好评如潮,当地冬枣供不应求一度“爆仓”脱销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新疆尉犁副县长“直播卖枣”收获好评如潮,当地冬枣供不应求一度“爆仓”脱销

果农不易,辛苦耕耘一年,却往往事与愿违。好不容易等来风调雨顺,丰产但不丰收之事常有,眼看着鲜果滞销烂在田里,让人心中说不出的难受。近日,新疆尉犁县出了个“卖枣副县长”,收获了好评一片。为了助推本地冬枣销售,这位副县长干脆自己搞起了直播,亲自出镜来到果园推销冬枣,结尾处还不忘比起 “剪刀手”卖萌,被广大网民亲切称为“卖萌”县长。据悉,经过副县长的卖力宣传,尉犁县冬枣一夜之间爆单,市场供不应求,当地顺丰甚至因此一度爆仓,火爆程度超乎想象。

这位“卖枣副县长”名叫何淼,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为了帮助果农卖枣,9月6日,他来到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冬枣园,一本正经的做起了网络直播。视频中的他说道:“各位朋友,我现在来到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冬枣实验基地,今天呢,我是来为大家寻找冬枣的。昨天,尉犁县电商办做了一期活动,就是把我们尉犁县,最香最美最脆最甜的冬枣推荐给大家。昨天有很多朋友下单购枣,今天我就是来给你们摘枣的,下午的时候,我们会将冬枣包装,通过顺丰发往全国。”

说完,他用手指了指身旁的枣树,继续道:“这就是我们挂满枝头的冬枣,因为尉犁县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所以冬枣的糖分很高,我们冬枣的糖分是32度,非常的甜哦”,随后比起“剪刀手”卖起了萌,结束了这段视频。

功夫不负有心人。“卖枣副县长”的努力,为尉犁县果农换来了丰富的回报。直播发出后,各地订单如同雪片一般飞来,致使当地冬枣一度“爆仓”,市场供不应求,销售火爆超出想象。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称这位副县长“真是好干部”,“能够放低身段接地气”,“有点可爱”,“很是让人佩服”等,好评如潮。

近年来,提及“网络直播”,网民们首先想到的是各大直播平台中搔首弄姿,唱歌跳舞的“美女主播”。这样的内容看多了,“网络直播”渐渐有了被“污名化”、“妖魔化”的趋势。如今,“卖枣副县长”的出现,帮助民众修改了此前对于“网络直播”的负面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为“网络直播”正了名。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行“互联网+”和“众创”、“众扶”行动计划,农特产品+电商的模式为贫困地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多地政府部门针对贫困及边远地区农特产品销售不畅、宣传不畅的弊端,突出了社会扶贫和电商扶贫的有机结合,探索品牌宣传扶贫新思路,为解决贫困、边远地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帮助。尉犁县何淼副县长亲力亲为,放低身段为果农直播卖枣,收起了平日里严肃沉稳的官员姿态,甚至一本正经地幽默卖萌,如此亲民且具有娱乐精神,也难怪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新疆瓜果飘香,每日60余吨水果“打飞的”运往全国各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