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标准化芒果自动分选生产线于四川攀枝花投入使用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首条标准化芒果自动分选生产线于四川攀枝花投入使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中国首条标准化芒果自动分选生产线于四川攀枝花投入使用

据四川在线消息,近日,中国国内首条标准化芒果自动分选生产线于四川攀枝花锐华农业公司万吨果蔬气调库投入运行。该条生产线具备自动冲洗、自动灭菌、自动风干、自动选果等先进功能,经其处理的芒果,不仅“颜值”高,而且“体质”好,可谓内外兼优。

据介绍,该芒果分选生产线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针对攀枝花“凯特”芒果果形和大小特征,进行技术创新,实现集清洗、恒温热处理灭菌、分级、分选、标准化生产、包装等功能为一体。

该套生产线冲洗区长达10米,经洁净水清洗和恒温热处理灭菌技术,可清除芒果表面各类潜伏菌,毛刷辊能有效清除芒果表面果胶及杂质,风干系统及时进行果面干燥。生产线经自动传输系统将果实传送至选果平台,果盘自动识别单果重量,按重量分选后送达指定包装工作台。

锐化农业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整个选果过程中,果实经过的轨道、果盘、下果槽都铺设有海绵垫,可有效保护芒果在分选过程中不受碰损。通过人工辅助作业进行标准化的套网、包装、贴标、打版进入冷链物流系统。

据悉,该条生产线是目前中国国内芒果产业唯一的标准化采后处理生产线,填补了国内芒果产业无标准化采后处理的空白,是提升芒果果品综合质量关键技术措施之一,也是延长芒果贮藏、销售货架期的核心技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四川攀枝花将建立芒果大数据中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